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241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10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1-07 11: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3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3-01-10 16:47:06

原文:
作者:jjaskgod

前段时间MSDN上放出WIN8最终版的ISO文件,心里一直痒痒。最近闲来无事,想体验下WIN8的魅力。考虑到新系统刚面世,在驱动,软件兼容性方面肯定会有些影响,所以还是觉得现在虚拟机上一展身手。

准备工作:下载安装了最新版VMware 9.0,下载了64位专业版WIN8。用虚拟机加载WIN8,先是弹出不支持什么长数据,后来又报如下错误:

虚拟机被配置为64-位客户机操作系统但是64-位操作不可用.

This host supports Intel VT-x, but Intel VT-x is disabled.

IntelVT-x might be disabled if it has been disabled in the BIOS/firmware settings orthe host has not been power-cycled since changing this setting.

(1)Verify that the BIOS/firmware settings enable Intel VT-x and disable 'trustedexecution.'

(2)Power-cycle the host if either of these BIOS/firmware settings have beenchanged.

(3)Power-cycle the host if you have not done so since installing VMwareWorkstation.

(4)Update the host's BIOS/firmware to the latest version.

意思说我的电脑Intel VT-x技术没开,郁闷试了两次,还是这样。百度后,也没找到什么好的解决方案。于是决定自己进BIOS捣鼓。声明下笔者是在thinkpad E430上体验的,其他机器应该雷同吧。

F1 键进入BIOS 设置实用程序 ,使用箭头键,滚动到“Config”,然后按Enter  ,滚动到“CPU”,然后按Enter  ,滚动到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然后按Enter  
选择“Enabled”,然后按Enter  ,按Enter 键继续 ,按F10 键以保存并退出 ,选择“Yes”,然后按Enter  ,完全关机(关闭电源),等待几秒钟,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继续按F1 键进入BIOS 设置实用程序 ,使用箭头键,滚动到“security”然后按Enter  ,滚动到“virtualization”,然后按Enter  ,进去后有两项,一项是Intel  VirtualizationTechnology,一项是Intel VT-d都改成Enabled,按F10 键以保存并退出 ,选择“Yes”,然后按Enter  ,完全关机(关闭电源),等待几秒钟,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到此,Intel的虚拟化技术开启成功。可以用securable软件来检测VT是否已经支持,最后一项显示“locked on”说明已经开启,“locked off”说明还没有成功,需要重新再来一次上述步奏。再用VM加载WIN8,一顺到底了。

最后说下,我是在32位的WIN7系统下虚拟了64位的WIN8,成功运转,所以不是像有的人说的那样一定要在64位的系统下才能虚拟64位的。虚拟64位的WIN8还有一方面考量就是看看64位系统的软件兼容性,如果没什么大问题的话,等到WIN8正式发布,就直接上64位的WIN8了。毕竟64位能使用更大的内存,性能会有提升。好了,祝各位成功。

ps:在这篇文章的帮助下,我解决了我的问题。我的主板是华硕的,只要在BIOS中设置处理器选项中的Inter虚拟技术开启就行。找了半天没找到安全性的设置,不过不用设置也可以运行64位的ubuntu虚拟机了。所以各个主板的设置还略有不同,但异曲同工



阅读(40063)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diff与patch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中的树结构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