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83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2-13 21: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3)

2014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7-06-14 16:11:59

工具:
数位板:wacom one ctl671
虚拟机:PD(parallels desktop)win7
软件:SAI

最近用SAI画图,因为没有mac的版本,所以需要用虚拟机PD装的win7来安装SAI的win版本。
相信第一次使用的用户都可能发生以下问题:
        数位板安装驱动后在mac上的photoshop中,压感没有问题,但在虚拟机PD中却只能当鼠标用,没有压感。

如果你是这种情况,希望下面的方法对你有帮助,省去折腾时间:

1.检查是否在PD中也安装了wacom官网的win版本对应型号驱动(此处安装后需要重启);
2.若你打开了win7,切换回mac界面,点击PD的图标(电脑形状),在弹出的PD控制中心窗口选择win7系统右侧的“设置”图标(此轮形状)。
   此时不要管弹出的设置窗口,目光移到屏幕顶部PD的菜单栏,会发现多了几个选项。
    点击:设备---外部设备
    在弹出的子菜单中 选择对应的数位板设备(此处为CTL-671)
3.拔出数位板,切换回win7界面,重新插入数位板,此时win7屏幕右下方会出现usb设备驱动安装,等待安装完成,就可以在SAI中使用数位板了。

此时应该已经有压感了(笔感),若还没有,检查并设置画笔最小直径为“0%”,并且在win7系统控制面板中卸载第1步中安装的wacom相关的所有驱动,并再次重新安装,重启系统后,应该就可以有压感了。
若仍旧有疑问,可在下面评论留言,但我平常比较少上博客,所以可能不能及时回复。
阅读(6592)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yoyo25272017-11-20 18:05:39

大神,我也装了win7,但是插上板子之后,一直闪蓝灯~晕死~

yoyo25272017-11-19 21:54:13

不好意思,刚刚又遇到一个问题,在sai里面画直线,先用铅笔点一个点,按住shift之后,再点另一个点。
这个我也用不了~
求大神帮帮忙~

yoyo25272017-11-19 21:35:23

大神你好,冒昧打扰,非常感谢您解决了我在虚拟机中使用sai的问题。
我用PD装的win10,按照您的方法已经能够使用sai软件,但中间有些小问题,想请教下。
sai中获取选取一般是ctrl+点击图形缩略图,但是我现在无法使用这个方法,只能按住ctrl,用笔指着图层,在按触控板左键才行~
请问大神,这个能解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