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9921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2-16 13:58
个人简介

记录有意义的东西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文章存档

2013年(10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04-15 02:55:10


5年前的今天我彻底告别做程序员的生活。为了这段即将忘却的纪念,为了那段青春的岁月,我转一个当年从CSDN收录的文章。


N年前,我没有女友,后来我好象看清楚了这个时代潮流,怀着义无返顾的心加入了程序员的行列,今天,我拥有了心爱的女友,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她长得也是明 眸皓齿,青春逼人,不过她明显多了个爱好,她的最大兴趣居然是帮我DEBUG,我当初万万没有想到,程序员们人见人恨的BUG的的确确充当了我一回义务红 娘,每每想起往事,我都会感怀不已。
  
  那时候我还是个地道菜鸟,公司内部BUG排行榜经常名列前茅,所以被同事称做BUG Maker One(首席BUG制造者)也算是名至实归, 心情也是要么很坏要么压根儿就没有,直到有一天,情况发生了根本改变,记得那日还是和往常一样,我去测试部去交涉我的BUG问题,也是首次遇见了我的后来 的DEBUG女友,她文质彬彬,吐气如兰,对我的BUG形成的原因和解决的可能方法娓娓到来,我洗耳恭听,连连称是,竟然不知道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我们的测试部相对开发部就象是世外桃园),后来回家我发现我这辈子今天下午说了最多的”是”, 简直有点反常,过去我总是据理力争,寸土不让的,今天明显”怎么”了,也许我已经意识到心灵深处的一种异样,现在回响起来,我的爱情种子已经在那时萌芽 了。
  
  接下来我好象干劲十足,但BUG却依然居高不下,只是自家认为过去的BUG都是低级的,现在的BUG越来越有创意了,我也试图为自己的不雅之名平反 了,”宁求有创意的BUG不求零BUG”,成了我的口头禅,这样一来当初的压力似乎减轻了,形势有些好转,我更加卖力了,水平提高很快,一句话,不那么菜 了,有点老鸟的风味了。
  
  掐指算来那时我和我后来的“DEBUG女友“已经和平共处半年了,我想现在是到了该出手就出手了的时候了,我灵机一动或者说是蓄谋已久,为何不在软件中加入我的爱情彩蛋了?
  
  我想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了很多种蛋,我要加入的蛋就是爱情彩蛋,换句话说我想借助软件告诉她,”我爱你”,说干就干,我秘密地在软件中加入了彩蛋,当然 仅仅告诉她这个秘密,还美名其曰只要按下”ALT+LOVE”键意外的惊喜说来就来,她自然不信,果然关键时候我的爱情彩蛋没有出现BUG,表现非常成 功,效果其实是这样的,在<>的背景音乐中,屏幕上出现了我给她写的一封信,信的呈现是打字机效果的,简短而急切:
  
  “你好吗,我的DEBUG女友,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因为不这样我会后悔一辈子,我们”亲密”合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一开始我们就好象已经能亲密地 合作,我们都努力工作,就象都想证明彼此的信任一样,我想告诉你我对你的绝对地绝对信任,同时确信以你我构筑的磁场强烈吸引着一种铁质——那是让我们彼此 信任彼此关爱的力量-----爱,是的,我对你的爱,你相信吗?!”
  “今生我终于为你生产了一个有创意的”BUG”,你能够感知到我内心的激动,你会问是什么让她有创意的了,我想还是因为那深深的爱。”
  
  后来我马上收到她的回信,大意是说DEBUG还没有成功,同志还须努力,我知道她的良苦用心,后来我们一边工作一边互相发发伊妹儿还说一些相儒以沫的话重要的是我们彼此互相信任我知道我们之间分明洋溢着一种心照不照的真情,我确信。
  
  也许象大多数真情一样我们同样需要岁月的考验,没想到考验说来就来了,因为我的工作渐有起色,我被派到外地获得了独当一面的锻炼机会,虽然内心我不想 离开,但我还是服从了组织分配,也许是塞翁失马,当离开她我才知道她对我是多么地不可或缺,真的,现在我才知道我对她的依恋原来由来已久,只是此时此刻我 才感知对她的依恋原来是如此深深,我把这种相思化作了邮件短信的倾盆雨,我不知道她能否承受但是我顾不了这么多,我只想告诉她我已经离不开她了。
  
  她问我为什么偏偏喜欢她,我问她,在她心目中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她说我人是好,就是说话太直接有时让人有点受不了。我听到她这样说当时好感动,其实 我知道,她能够理解我的说话方式,我想起了当年妈妈曾经告诫我,象我这样说话憨直的男孩子可能一张口说话就会把女孩吓跑的,如果有一天有个女孩能够受得了 你这种说话的方式那么她应该可能就是你的妻了,我一阵阵心痛,寻寻觅觅半生的那人,缘来是你,她告诉我被我的真诚感动了,要哭了,我对她说, 傻孩子,别哭也许我一辈子都说不出今晚的话,但今晚的话却是躺在我心理一辈子因为你只有你我终于才能说了出来,相信我,让我们记住今天,从此不再分离,我 爱你,是的一生只为这一天,虽然有点姗姗来迟,但我想我会加倍珍惜的。
  
  许多年后我一直忘记不了我们情定此生的那个晚上,我想那次外派第一次考验了我们的温室爱情,我们的爱情之果在迅速成长,回来后我继续写着程序,只是我 的DEBUG女友更加认真了,她对我的BUG采取了”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高压政策,这样一来我的BUG反倒一天比一天少了,当我在BUG排行 版上彻底地眇无踪迹,看着她比我更高兴更自豪的神情我知道我的爱情苹果熟了。
  
  
程序生涯离不开的是看似枯燥地DEBUG,人生离不开的是我的一贯严格的DEBUG女友,我其实是个幸运的程序员,你可曾知道当初源源不断地生产的岂止是 简单的BUG分明是伟大的爱情的种子,而这种子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仅这一点我已经足够幸福了,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朋友,你可曾羡慕我的爱情,如果你想如法炮制,请记住我的忠告,首先当然设法进入软件公司,自然首选那些拥有独立测试部门的公司,然后我就预祝你拥有 一个喜好DEBUG的女友,当然也请你高抬贵手多生产些BUG,BUG越多, 拥有DEBUG女友的机遇越高。许多年后此间人士把我的忠告命名为DEBUG爱情忠告。

阅读(7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