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26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465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1 11:4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9)

2012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3-01-10 09:55:35


    梁琦怔怔的看着屋里的人,半响说不出一个字。( )

    良久,她才回头看了苏慕云,“这……这是谁?”

    苏慕云叹了口气,轻声道:“张宁馨的陪嫁丫鬟,凤枝。”

    “是她!”梁琦失色的看了苏慕云又回头看了眼屋里呆坐在炕上的凤枝一眼,惊疑的道:“她怎么会成这样?”

    “拜她的主子,张宁馨所赐。”

    话落,苏慕云转身朝外走去。

    梁琦几步跟了上前,不解的道:“慕云,这婢女跟你不见王爷有什么关系?”

    “回去说话。”

    苏慕云与梁琦相携着上了门外刘松林驾着的马车。

    梁琦见苏慕云目色沉重,不由便凝了神看着苏慕云道:“慕云,是不是……”

    “当年张宁馨为了能顺利嫁给周子元,指使府中暗卫扮成流民杀我全家。”

    “什么?!”梁琦惊惧的瞪了不似说笑的苏慕云,颤声道:“她……她疯了!”

    苏慕云勾了勾唇角,脸上划起一抹淡淡冷冷的笑,那女人可不是疯了!为了一个男人竟然灭人满门的事都敢干!

    梁琦见苏慕云脸色难看,那笑冷得像刀子一样,不由便攥了苏慕云的手,轻声道:“慕云,慕云你别难过,我们找她报仇便是了。”

    苏慕云抬头看了梁琦,轻声道:“是了,找她报仇便是了。”顿了顿,看了梁琦道:“阿琦你帮我一个忙。”

    “你说,你要我做什么。”梁琦看了苏慕云。

    苏慕云便凑到梁琦耳朵边轻声的言语一番,梁琦先是怔了怔,稍倾神色犹疑的看了苏慕云,“不会有事?”

    苏慕云摇头,“放心,不会有事的。”

    “那王爷他……”梁琦不放心的看了苏慕云,“王爷那边不能透个声吗?”

    苏慕云黯然片刻后,轻声道:“阿琦,大都城里人人都知道王爷对我情深意重,要骗过别人,第一个要骗过的便是王爷,只有王爷入了戏,她人才能入戏。”

    梁琦闻言一怔,稍倾却是点了头,轻声道:“你说得没错,那就按你的意思办。”

    苏慕云见梁琦应了她,才稍稍的松了口气,只笑才上脸,却又僵在了唇角。

    梁琦见她这样,叹了口气,轻声道:“其实可以让王爷帮你的。”

    苏慕云点了点头,“我知道,可是现在不是时候,而我也不想再拖了,有些事拖不得。”

    见梁琦神色疑惑,苏慕云笑了笑,却是没有再往下说。

    她其实想告诉梁琦,她在害怕,害怕因为安逸的生活而磨灭了心底的仇恨,害怕当她满心满眼都是轩辕澈时,她会左右权衡得失,从而做出不得不让步的妥协。

    那么趁现在,趁现在她心里的仇恨还在,趁轩辕澈还不曾占据她所有的心,任性一回,对给予她那些痛的人,便是杀不死她们,也要让她痛上个一年半载。

    与梁琦分头行事,苏慕云才想回珠儿家,不想刘妈妈却是早早的在巷子口候着,见她来了,小跑着赶了上前。

     “王妃,你们走后,王爷来过。”

    苏慕云一怔,轩辕澈竟寻到这里来了!

    她由不得蹙顾眉头看向刘妈妈,“奶娘,王爷他不知道我在这?”

    刘妈妈脸上笼了一片愁绪,她才看到轩辕澈的模样时,委实忍不住想要说出实情,可是又记得苏慕云的叮嘱,只得骗了轩辕澈。

    见苏慕云神色端凝的看过来,刘妈妈轻声道:“奶娘没有告诉王爷实情。”

    苏慕云便长长的吁了口气,只是随着松了那口气的同时,心又沉了沉。

    刘妈妈见苏慕云神色难看,翕了翕嘴,声如蚊蚋的道:“王妃,王爷看起来不大好。”

    “我知道。”苏慕云点了点头,扯了扯僵硬的嘴角,想要笑一下,却发现那笑怎样也笑不出来,稍倾摆了摆手,对刘妈妈道:“奶娘我今天不去你那了,我去阿琦那。”

    刘妈妈愕然的看了苏慕云,稍倾反对道:“王妃,你在这歇着,便算是回娘家,可是你去梁***那,算是什么?”

    苏慕云何曾不是这般想,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日落水被叶萧救起后,她没有选择去梁琦那更不曾如叶萧所言去他的别院,而是来了珠儿这。

    珠儿是她的丫鬟,这里虽是她替她们置下的产业,但也可以称为她的陪嫁,若有一日今天的事传了出去,那便是王妃与王爷赌气回了娘家。

    “奶娘……”苏慕云看了刘妈妈,她想告诉刘妈妈,依因轩辕澈的为人,肯定会派人盯着,但转念却又一想,说不得这个时候刘妈妈已经被人盯着了!于是笑了道:“好,我不去,我还是回珠儿那。”

    刘妈妈这才松了口气。

    事情也果不出苏慕云所料,早在刘妈妈与她会面的那一刻,便有一抹身影箭一般赶回了沂王府。

    红绡一见来人,几步迎了上前,压低声音道:“可是有消息了?”

    鱼肠眼见红绡向日下来瘦了一圈的下巴,有心想说出事实,可是耳边又响起轩辕澈的叮嘱,硬了心摇头道:“不曾有王妃的消息。”

    红绡脚步一顿,这几天因为忧虑而显得越发深凹的眼眶里,那对原本水灵灵的眸子一瞬间泛起了氤氲,红绡咬了唇木然的退开半步。

    “红绡你别太自责了,王妃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鱼肠安慰着红绡。

    只聪明的红绡姑娘到底是事关己身,没有理会出平素嘴拙直肠的鱼肠乍然间说出的这番安慰之语。

    红绡胡乱的点了点头,轻声道:“是的,王妃她一定不会有事的。”

    鱼肠站了站,便在他准备转身朝里走时。

    红绡忽的出声道:“王爷他心情不好,你小心点。”

    “嗯,我知道。”

    待得鱼肠消失在屋子里,红绡隐忍了许久的泪终于落了下来。

   ;  眼前忽的便出现一块红色的帕子,红绡抬头,便见红翘咬了唇站在跟前。

    她拿了红翘手里的帕子拭了找脸,轻声道:“谢谢。”

    红翘叹了口气,往她边上站了,抬头看了已渐暗沉的天,轻声道:“你跟我客气什么。”

    不待红绡开口,她又轻声道:“红绡,若是王妃真的……”

    “不会的,王妃不会有事的。”红绡霍然抬头瞪了红翘。

    红翘撇了脸,抿了抿嘴,轻声道:“我不是说如果吗?”

    “没有如果。”红绡看了红翘,轻声道:“红翘,死心,难道到现在你还看不懂王爷的心意?”

    红翘笑了笑,笑容苦涩,垂了头,轻声道:“我怎么会看不懂,可是心再痛不是还得活着,这个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

    红绡默了一默,稍倾却是看了红翘道:“阿妩说,王爷是个红鹤一样的男人,你知道为什么这样说吗?”

    红翘目光淡淡的看了红绡,似是在等她继续往下说。

    “红鹤终其一生只有一个伴侣,若是那伴侣没了,有的会殉情,有的即使不死,也是孤独一生。”顿了顿,稍倾抬头一笑,轻声道:“畜生尚且如此,更何况人?也许这世上大多数人都会藉以时间疗伤,可是我们的王爷不会。你真以为他说要晋王偿命的话只是说说的?你错了,一旦确定王妃不幸,晋王、晋王妃便是死期,天下也将大乱。所以,你我还是祈祷王妃安然!”

    红翘多日来第一次略显红润的脸在红绡的话中惨白一片。

    她难以置信的看着红绡,似乎在问她,真的是那样吗?

    这世界真的会有一个男人为一个女人不惜生死?

    屋子里,轩辕澈听了鱼肠的回禀,半响无声。

    “王爷……”

    鱼肠担心的看着他家王爷,眼见轩辕澈的脸先是一红,续而却又是一白,再到最后已经是铁青,整个人更似是在瑟瑟颤抖,由不得便叹声,王妃你真是好本事,能将王爷气成这样!

    “她为什么要这样做”轩辕澈抬头看了鱼肠,“她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目的?还是说她生气了?”

    鱼肠摇了摇头,忖道:王爷你都不知道你枕边人的想法,属下怎么会知道呢?

    眼见轩辕澈脸色越来越难看,鱼肠想了想,劝道:“王爷,不管怎么说王妃算是安然无恙,这总是好事。”

    是啊,只要她活着,他还能看到她,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至于她想做什么!这不重要,她不是那种任性的人,想来自有她的目的。

    如果,她觉得这样满着他,是必须的。那么他便尊重她的决定,只是……轩辕澈点了点头,一直以来绷紧的心弦便松了松,随着这一松,他才觉得累,可是再累,他没忘记还是有件要紧的事必须去做。

    “我先睡一会儿,戌时三刻的时候叫醒我。”

    鱼肠点头。

    轩辕澈也没有喊人梳洗,而是起身走到屏风后的小榻上揽衣而卧。

    这些天来,这是他第一次闭上眼睡觉,随着眼皮合上的那一刻,他才觉得眼珠子痛得像是有针在扎一样。

    这样的感觉并不曾让他觉得难过,反而却有一种些许的安慰。

    还好,他不再是行尸走肉,还好,他还知道痛。

    闭上眼的那一刻,他不忘叮嘱鱼肠,“王妃的事不要说与第三人。”

    “是,王爷。”

    黑夜渐渐降临,鱼肠在戌时三刻喊醒睡得正沉的轩辕澈。

    夜,像死水一般沉寂,月光照亮了站在窗前的那抹窈窕身影,轩辕澈不知道她从何时开始站在那,只觉得这世间万种风情都不抵这一刻,眼前那肩瘦如削,腰纤一握。髻松发乱,不胜清寒的背影。在感觉到眼眶有一丝酸痛时,轩辕澈长长的吸了口气。

    “媚媚,可是在等我?”

    苏慕云霍然转身,这一回首看着眼前眼窝深陷,狭长凤眸下满满的青色时,不由便怔在了原地。

    她知道,他为她怒砸晋王府!

    她也知道,他为她就差将大都城搜了个底朝天!

    可是……苏慕云怔怔的看着眼前短短几天便清减不少的轩辕澈,看着他笑得风华万千然眼角边却不知何时绵延起的浅浅纹路,只觉得喉头像是咽了把沙子一样,磨得她难受。

    “王……”她才开口,声音便哽在了喉咙了。

    别人如何说,说得再多,又怎抵此刻自己的亲眼所见?!

    一直以为只是她们对自己的安抚,此刻才终于发现,原来,终究是自己心性太过淡漠!

    “怎么会有邹纹!”苏慕云颤了手,抚上轩辕澈线条优美的下颌,却被那短短的胡碴扎痛了手,她眉宇轻蹙,手顺着轩辕澈的下颌抚上了他的脸颊,又摸上了斜挑入鬓的浓眉,粗哑了声音道:“怎么就瘦成这样了!”

    轩辕澈执了她的手,笑了笑,轻声道:“媚媚是不是心疼了?”

    苏慕云眼眶一红,眼泪便夺眶而出。

    轩辕澈抬手抚上她的脸,拭去她眼角的泪水,将她轻轻揽入怀里,长长的吁了口气。

    “媚媚,真好,这不是梦,你真的还活着,能这样抱着你,便是再多的苦也值得了。”

    苏慕云伸手抱住他精壮的腰身,将脸埋在他的怀里,“对不起,我不知道……”

    “嘘!”轩辕澈低下头,在她的颈间印下一个轻轻的吻,满足的深吸了口气,伏在她的耳侧轻声道:“媚媚,不要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没能保护好你。”

    “不是的,不……”苏慕云急急的打断了轩辕澈的话,“不是的,不是像你说的那样,是我有私心,是我有自己的主意……我看到你跳下来救我,我……”

    “好了,不说了媚媚。”轩辕澈将苏慕云抱在怀里,手顺着她的后背一下一下轻抚,安慰着苏慕云的慌乱,“媚媚,不说了,只要我们还活着,你还在我的身边,我的身边还有你,就行了。”

    苏慕云点了点头,没有再往下说。

    她偎在轩辕澈的怀里,闻着他身上独属于他的气息,慌乱的心渐渐的安静下来。

    屋外负责警戒的鱼肠,不小心的竖了耳朵隐约的听了几句话。

    沉重的低了头,王爷,怎么可以这样?!这样就算了,以后……鱼肠同志看着似藏青色帷幕的夜空,怔怔的看着那些闪闪发亮的寒星,脑后里闪过一句话。

    “夫纲不振!”

    屋子里,轩辕澈抱了苏慕云坐在窗前,同样看着些闪闪发亮的星星,轻声的道:“媚媚想做什么?”

    苏慕云将埋在他怀里的脸抬起,探手抚了轩辕澈眼角隐隐而起的纹路,轻声道:“我要报仇。”

    轩辕澈凤眸一凝,半响没有出声。

     苏慕云知道他在想什么,缓缓的将脸埋在他的肩上,轻声道:“我不是不相信你,我只是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即使是报不了仇,也一定能让张宁馨脱层皮!我不想放过这个机会。”

    轩辕澈良久没有出声。

    苏慕云便也不再解释,她不确定,轩辕澈能否接受她的解释,但是她相信,轩辕澈会尊重她的决定。

    果不其然,片刻后,轩辕澈轻声问道:“你打算怎么做?”

    苏慕云便将她与梁琦商议好的事告诉了轩辕澈。

    不想,轩辕澈却是瞪了眼,急声道:“不行,太冒险了。”

    他的反对早在苏慕云的意料中,此刻见他瞪了血丝隐现的眸子,神色冰冷的瞪了她,苏慕云叹了口气,探手去抚平他眉宇间的邹纹,一边轻声道:“不会有危险的,你相信我。”

    “不行。”轩辕澈摇头,“这太冒险,她是个疯子,她什么都做得出来。”

    “你放心,叶……”

    见轩辕澈目光蓦的一沉,眉宇间戾气翻腾,苏慕云抿了抿嘴,轻声道:“那要不这样,你让鱼肠暗中盯着,要是有危险,以鱼肠的身手,一定可以救下我的,是不是?”

    轩辕澈虽然还是不言语,但眉宇间却是有了些许的松懈,苏慕云想了想,继续道:“我一定不离阿琦左右。”

    良久,便在苏慕云不抱希望时,轩辕澈却是忽的道:“那晚你落水后,是叶萧救的你?”

    “不是。”苏慕云当即否认,“是阿琦救我的。”

    眼见轩辕澈眉目间满是狐疑,苏慕云脸不红气不喘的道:“当时梁琦和世子同船赏月,谢兰亭出声时,阿琦已经看到了我,见我落水,她便跳了下来救起我。”

    “真的?”轩辕澈不相信的追问道:“梁琦她会水?”

    不管轩辕澈在意的是什么,苏慕云这会子是怎样也不会承认当日是叶萧救起的他,虽然轩辕澈或许只是一时的恼怒和醋意,可是若是传了出去,世人知道,那她的名声也完了。不仅是她,便怕是叶萧也要受牵累。

    这个时候,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知道叶萧的身后是叶司盈,是太子府!

    谢兰亭那一推固然算计的好,可是她又怎么会知道,当时还有一个梁琦!既然轩辕澈已经怒砸了晋王府,那接下来的戏便让她好好来陪谢兰亭,张宁馨等人唱上一回!

    ……

    周府。

    张宁馨打发走来回消息的人,端了茶盏,一动不动的凝着眼前开得正好的那盆山茶花。

    有心想找个人来商量一下,却发现凤枝被打发出去后,她竟是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金枝不同凤枝,有些话是说不得的!

    “奶奶,这日子可怎么过啊。”王妈妈嘟嘟囔囔的走了进来。

    张宁馨敛了思绪,看着一脸难看的王妈妈,轻声道:“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谁欺负你了。”

    王妈妈闻言脸上生起一抹怒色,指了西北角的方向骂道:“那个小蹄子,狐狸精竟然偷偷的使了人给三爷送了东西去。”眼见张宁馨眸中划过一抹阴鸷,王妈妈继续添油加醋的道:“老奴见这两日奶奶胃口不好,便去厨房想替奶奶做道开胃的汤,刘婆子却说要先给苏姨娘做汤,说是苏姨娘最近胃口都不好,太太吩咐过了……”

    张宁馨豁然抬头瞪了王妈妈,目光直直的像勾子一样,直盯得王妈妈遍体生寒,说到一半的话也咽落下去。怔怔的看着眉目间阴沉的能滴出水来的张宁馨,惶惶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良久,久到王妈妈觉得一颗心像是要冰住一样,张宁馨开口了,“妈妈回候府一趟,告诉候爷,我明日想回府看看嫂嫂。”

    王妈妈不敢问为什么,只忙不迭的点头,“老奴这就去。”

    话落,急急的跑了出去,出了廊檐阳光一晒她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像频死的鱼一样,张大了嘴,大口大口的喘息着。

    而屋子里,张宁馨却是低沉了眉眼凝着身前的青砖半响没动。

    当日她砍伤苏夕蓉,刺伤周子元决意和离时,余氏果真强硬到底,甚至在哥哥寻上门来,余氏一改往日的恭顺咄咄逼人的将哥哥说得哑口无言。

    更是扬言,若是隆平候以势压人,她便是到金銮殿去告御状,也要问问,大庆可有律法规定,男子纳妾同房,要被正妻所杀!这般凶残恶毒隆平候府的老夫人是如何教导出来的!

    她不仅丢失了颜面,甚至还连累了哥哥!

    到得最后,她要和离,周子元又不肯休妻!

    事情便这样耽搁下来。

    现如今这府里哪个下人不是在看她的笑话!她不为公婆所喜,护着她的周子元远在千里之外!眼下府里内外都在传言,说是苏姨娘反复呕 吐,怕是有喜了!更有那逢高踩低的奴才,眼见她不为余氏所喜,跟着落井下石。

    一切,她所遭受的这一切,都是因为苏慕云,如果苏慕云不是王妃,那个贱人哪来这般的胆子,敢算计她!

    张宁馨紧紧的攥住了手,想起,前些日子还颇为公正的公公,在与轩辕澈吃了一餐饭回来后,态便大变,特意让余氏将她喊了去,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说要妻妾和睦,生怕她会折磨那个贱人。

    这一切的一切,是因为什么?

    张宁馨冷冷的笑了笑,苏慕云!你为什么不死呢?

    “奶奶,”

    耳边响起金枝的声音。

    张宁馨抬头,看着眉目忧虑的金枝,轻声道:“有事吗?”

    “奶奶转眼便入秋了,趁这时间给三爷做几身冬衣让人捎了去。”金枝轻声道。

    做冬衣?

    眼见张宁馨默然无声,金枝不由劝道:“当日的事,奶奶也知道只是个意外。况且三爷对奶奶百般护持,可见三爷的心还是在奶奶身上的。”

    见张宁馨没有像往日一样不耐烦,金枝壮了胆子道:“奶奶,日子总还是要过的,只要三爷的心在奶奶身上,这日子就能过。”

    “你去选些面料,”张宁馨轻声道:“你知道我不擅长针线上的事。”

    见她应了,金枝脸上的神色一喜,连忙道:“哎,奴婢这就去安排。”

    眼见金枝要退下去,张宁馨忽的抬头道:“金枝,苏姨娘真的有喜了吗?”

    金枝一愣,续而挑了眉头道:“奴婢觉得不像,不都说要三个月才稳吗,大夫也没请,脉也没问过,哪里是她说有就有的。”

    张宁馨笑了笑,她知道金枝做事最是妥贴,金枝说不是,那肯定便不是。也好,便让她再蹦跶几天!

    “那上次的事查清楚了吗?”张宁馨轻声道:“是不是二奶奶?”

    金枝摇了摇头。

    “不是她?”

    “查不出来。”金枝低垂了眉眼,轻声道:“厨房里是大奶奶的人,三爷用过的碗打碎了……”

    张宁馨默然无语。

    良久,她摆了摆手,“算了,别查了。”

    金枝犹疑怕看着她。

    张宁馨淡漠的道:“木已成舟,查清楚了也没什么用。”

    “可总要知道是谁要害奶奶 !”

    勾了勾唇角,张宁馨漠然的道:“放心,不可能只害我这一回的。”

    金枝便长长的叹了口气。

    “我明天要回候府一趟,你留在家,把院子看牢了。”

    金枝点了点头,“奶奶放心,奴婢一定会把院子看牢的。”

    张宁馨点了点头,日子过不过是她的事,但是要是有人想在她的头上扣屎盆子,她也绝不允许!

    周家另一厢别院。

    刘氏听了婆子的回报,摆了摆手。

    云岚便上前领了那婆子退了下去,待走出门口时,取了个荷包递到婆子手里,笑眯眯的道:“妈妈辛苦了,拿去买酒喝。”

    “哎,谢谢云岚姑娘。”婆子接了飞快的塞到袖笼里。

    云岚将婆子送出廊檐下,便不再送,婆子机警的四处打量了一番,这才快手快脚的退了出去。

    这边厢,刘氏的奶妈刘妈将新沏的茶递到了刘氏手里,轻声道:“奶奶,这可是个好机会。”

    刘氏撇了撇嘴,对刘妈说道:“奶娘,我改变主意了。”

    “……”刘妈不解的看着刘氏。

    刘氏冷冷一笑道:“听说前几日沂王请了公公喝酒。”

    “是啊,老爷回来后便将三奶奶喊了去说话。”

    刘氏便笑了道:“很显然有人比我更看不得张氏好过,既然如此,我何必冒那个险,不如便坐高台看唱戏。”

    “奶奶是说,沂王妃要替苏姨娘出头?”刘妈不解的看了刘氏道:“按理说不大可能啊,那沂王妃出嫁前可跟苏姨娘不和。”

    刘氏“扑哧”一声便笑了,看了刘妈道:“我的奶娘喂,你是个聪明人怎么这里面的道道还想不清楚。”

    刘妈被刘氏说得一愣,稍倾看了刘氏道:“奶奶即然知道,就快说与老奴听听,也省得老奴想痛了脑袋。”

    刘氏喝了口茶,将手里的茶盏放下,这才将自己的猜想娓娓道来。

    “张氏当日不是打的主意要将那苏慕云弄进府做妾吗?”

    刘妈点头,“是有这么一说。”

    “我想着,张氏当日肯定没少借苏夕蓉的手做事,为这苏慕云才为与苏夕蓉反目。”

    刘妈想了想,“很有可能。”

    刘氏接着道:“我更怀疑苏夕蓉给老三做妾,一定是苏慕云在这其间做了什么手脚。那位沂王忆的意思想来,便是让她们狗咬狗。谁输谁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都不得安生。张氏有隆平候撑腰,可是苏姨娘北后却是个沂王府。张氏虽为嫡妻,但上面不是还有公公和婆婆嘛!”

    刘妈拍了手,笑了道:“这样说来,我们便只需在一旁看着便是了。”

    刘氏颌首。

    两人相视一笑。

    稍倾刘氏压了声音道:“前些日子母亲写来的信中,提到说父亲很有可能要升任直隶州判,只是京里少了个能说上话的人,你说我们走走沂王爷的路子如何?”

    “我看行。”刘妈看了刘氏道:“听说那位沂王可是宝贝的紧这位沂王妃,不过……”刘妈蹙了眉头看着刘氏道:“奶奶你也听说了,听说是沂王妃落湖失踪,沂王爷正满世界的找着呢。”

    “不是说宫里失了东西吗?怎么会是沂王妃失踪?”刘氏讶异的道。

    “想来是怕有人找到沂王妃对她不利,才会拿这个当借口。”刘妈妈沉了声道:“可是据晋王府传出的消息,确确实实是当日晚上画航漏水,晋王妃失手将沂王妃推入湖中,为这,沂王才将晋王府给砸了。”

    刘氏凝 了眉头,轻声道:“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位沂王妃只怕凶多吉少。”

    “奶奶是说……”刘妈惊疑的看了刘氏,轻声道:“三奶奶她……”

    刘氏点了点头,“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这样做。”

    刘妈是在宅子里呆了大半生的人,只一会儿便将事情想了个通透,这一想明白,脸色也跟着白了白,稍倾轻声道:“这可是灭族的大祸!”

    “去,派人盯着三奶奶。”刘氏轻声道:“找个机灵点的,不要被她发现。”

    刘妈连忙应下,退了下去。

    次日,隆平候府便有婆子来府,说是隆平候夫人有些日子没见张宁馨,想请她回府聚聚。

    余氏有心不放行,但想着周璁的话,犹豫了半响,最终还是点了头,放行。

    张宁馨回到隆平候府时,直接去了张广嗣的书房。

    张广嗣眼见得短短时日她脸色越发惨白,人也消瘦了不少,由不得叹了口气,轻声道:“怎的这般瘦了!”

    张宁馨笑了笑,抚了抚脸,淡然道:“瘦些好,瘦些好看。”

    张广嗣由不得便怔了怔。

    稍倾轻声道:“要不我使人与你婆婆说一声,让你在家里小住几日如何?”

    张宁馨摇头,看了隆平候道:“不必了,我来,是有事与哥哥商议。”

    隆平候点了点头,摆手示意书房侍候的小厮退下,这才看了张宁馨,“什么事,说,只要哥哥做得到的,一定会帮你。”

    张宁馨却是返身走到窗户边,将窗扇全都打开,然后将身后书房的门也打开,如此一来,视野开阔,便是有人想偷听,也偷听不到。

    隆平候见此,不由眸色凝重。

    一切妥当,张宁馨这才上前,在张广嗣身侧坐下,沉吟了半响后,轻声道:“哥哥,可知沂王妃失踪之事?”

    张广嗣点了点头,虽然轩辕澈打着是寻失物的晃子,但大都城稍微消息灵通点的人只怕都知道了,更何况还有晋王府特意放出的风声。

    想到张宁馨素来与苏慕云的恩怨,张广嗣不由蹙了眉头看着她道:“你可是有什么想法?”

    张宁馨默了一默,稍倾却是缓缓的点头,道:“是的,妹妹有一个主意,特来与哥哥商议。”张广嗣看着她眸底的青影,暗暗的叹了口气,便是张宁馨不说,他也猜出了几分她的来意。如此,在张宁馨殷殷看来时,张广嗣默了一默,并不如往常那般痛快的应承。

    眼见张广嗣默然无语,张宁馨不由便有些着急,她目光晦涩的看了张广嗣,“哥哥,这已经是不死不休的局了,有她便没我,有我便没她。”

    “宁馨,哥哥说了,将从前抹去,她是她,你是你,各人过各人的日子。”

    张宁馨摇头,边摇,眼里的泪边嘀嘀哒哒的掉了下来。

    她凄楚的看了张广嗣,“哥哥,我肯,可是她不肯。”

    “怎么说?”

    张宁馨眨落眼里的泪,挑了唇角给了自己一个嘲讽的笑,“那个苏姨娘,哥哥还记得吗?”

    张广嗣点了点头,他当然记得。

    “当日苏夕蓉之所以能进府为妾,全都是苏慕云动的手脚。”张宁馨抬头眩然欲泣的看了张广嗣,“哥哥,她恨我,她不可能让我安生的过日子的。更可恨的是,前些日子轩辕澈不知何故请了公公去饮酒,公公回府后当即便将我喊了去,说了一大堆妻贤夫祸少的话。这不是明摆着替那贱人撑腰吗!”

    张广嗣凝了眉头,目光锐利的盯了苏夕蓉,“你是说苏夕蓉之所以能给子元为妾,是苏慕云动的手脚?”

    苏夕蓉当日怎样进的周府,张广嗣是知道的,但其间更深的原因他并不曾追求,只是觉得,男人嘛有个三妻四妾的也正常,只要周子元的心在张宁馨身上就行了。可现在,如果苏夕蓉是苏慕云处心积虑将她送进周府,只为与张宁馨对抗,那么有些事,他便不得不仔细考虑了。

    “是啊,当日是她身边的那个丫鬟,将苏夕蓉扔在水里,却说是我落水,子元才会下水救人的。”张宁馨看了张广嗣,心道:哥哥,对不起,别怪我骗你,我能依靠的只有你了!

    “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张广嗣看了张宁馨,再次到,“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张宁馨垂了眉眼,良久,轻声道:“我想,她可能对当日灭门之事有所怀疑。”

    她的话一落,张广嗣脸色便白了白。

    当年之事!当年灭门之祸,苏家上上下下几十口,一夕间俱丧生在他眷养的暗卫之手。而事后,那些暗卫也被他灭口。他以为这件事从今后便是永远的秘密,可是谁会想到,活下了一个苏慕云,更要命的是这苏慕云成了沂王妃!还是一个让沂王成疯成魔的王妃!

    张广嗣不敢想,如果张宁馨说的是事实,那么张宁面临的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张宁馨偷偷的抬了眼打量张广嗣的神色,眼见张广嗣脸色难看至极,脸颊上的肉还不受控制的抽搐着。她知道,接下来的事已成功了大半。是故,她微垂了头,一有懊悔的道:“都是我不好,是我连累了哥哥。”

    摆了摆手,张广嗣长长的吸了口气,轻声道:“说,你想打算怎么做?”

    “哥哥……”张宁馨脸色一喜,看了张广嗣道:“哥哥,你真的决定了吗?”

    张广嗣苦涩的一笑,除了破釜沉舟,他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先把你的意思说出来,我听了再说。”

    张宁馨点了点头,轻声的将她的想法说了遍。

    “可是你知道她在哪吗?”张广嗣看了张宁馨,蹙了眉头道:“沂王举全城之力,都不曾找到她,你如何找到她?”

    “妹妹原也不知道她在哪,只是机缘巧合罢了。”于是,便将她的下人在城外遇到刘松林马车之事与张广嗣说了一遍。

    张广嗣必竟不同于张宁馨,有些事会往深里想一遍。

    “轩辕澈不曾找到她,肯定是这其间有什么纰漏,”张宁馨沉吟的道:“但是下人确实看到刘松林的马车出了城,去了城外的一处院子。”

    “我来是与哥哥商量,哥哥借几名死士给我,一旦确定那院中的人是她……”张宁馨眉眼间扫过一抹阴沉,狰狞的笑了一笑,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后,继续道:“当然,若不是她,也无须动手。”

    “这样也好,先确定是不是她再说。”张广嗣想了想道:“切不可轻举妄动,若不能万无一失,宁可从长计议。”

    张宁馨点头道:“我明白的,哥哥放心。”

    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张宁馨正准备起身告辞。

    不想陆婉荷遣了身边服侍的妍绿过来,请张宁馨去说话。

    张宁馨有心想不去,可看到张广嗣看过来的目光,最终还是跟了妍绿去。

    张宁馨幼年丧父丧母,是由张广嗣照看长大的。

    有谓长嫂如母,陆婉荷待她虽不至于太过亲厚,但教养之恩还是有的。只奈何张广嗣太过宠溺,这才养成了张宁馨刁蛮跋扈的个性。

    陆婉荷无非便是说一番为人妻的道理,将三纲讲了一遍,眼见张宁馨面露不耐之色,叹了口气,想着她也无需惹她厌烦,到时反过来还被夫君埋怨,只道她又欺负了小姑。眼见天色不早,便送了张宁馨离开。
正文 第一百一十三章 各有忌惮
阅读(123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正文 第525章:你别不识好歹!(5)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