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552
  • 博文数量: 218
  • 博客积分: 404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13 14: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8)

文章存档

2013年(137)

2012年(81)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1-16 09:39:03

.供求变化呈现反向加速度,房价注定要跌。因为拍买来的土地成本越来越高,因为不涨就没人追买,开发商每月每批都调高房价,形成“ 永涨不跌”的假象,使得许多人砸锅卖铁,透支未来,急不可耐地追高买入。为了吸引买家,每年需要上涨30%的最小速度来维持,涨了几年后基数越来越大,房价就以每年加价45万,59万,76万……的加速度上涨。
  当开发商好赚钱,结果开发商队伍就加速度地增多,全国已有6万家房企,连海尔也来凑热闹了。不贪心的商人你见过几个?赚大钱后就会加大投资。于是,新房竣工数就以2006年1万套、2007年2万套、2008年4万套……的加速度增多。有地不盖房会被zhengfu收回和工期长导致新房竣工数放大量要滞后到2009年。
  求的方面呢?房价大涨带动的物价大幅上涨使许多“待购首套自住房者”每年存款数呈现6万、5.6万、5万、4.5万……的减速度,房价大涨使购房款的缺口以30万,50万,80万……的加速度增大,于是,“待购首套自住房者”以每年10万人、20万人、40万人……的加速度被抛弃。新房涨到150万后,大多数“待购首套自住房者”的刚xing需求已无法转化为有效需求。如果房价再涨1倍到300万,“待购首套自住房者”的刚xing需求将被彻底消灭!
  供趋大而求趋小的“Ⅹ趋势”由此形成了。当“Ⅹ”中的“>”发展为“<”时,求大于供就变为供大于求,就象菜市有20担白菜供应量,只有15担的有效需求,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以前的zhengzhi课老师说:美国经济危机时“生产相对过剩”,商家生产的东西卖不出去, 穷人想买又买不起,商家宁可把牛奶倒进海里也不给老百姓。房子倒不掉,降价是必然的。
阅读(1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