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分类: C/C++

2014-07-27 20:45:04

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编译链接的工具,你可以根据cmake的语法规则创建CMakeLists.txt文件,然后在不同的平台下生成不同的Makefiles。
本人总结的使用cmake的理由:
    1、不同系统下,makefile的语法不同。所以你需要掌握windows、linux等平台下makefile的编写规则。例如 ifdef else endif 是Linux下的宏条件
 但是在windows下变成了!IFDEF  !ELSE  !ENDIF 。你以为windows会做到兼容linux的makefile,但是你错了。
    2、makefile的语法规则晦涩难懂。陈皓写的《跟我一起写makefile》很经典,也曾拜读过;  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练习一下,所以只能做到,写个简单的makefile(helloworld级别的),复杂一点的通过谷歌也能勉强看懂。
    3、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要想实现完全的自动化编译链接,就存在操作系统的判别,这部分逻辑放到谁的makefile里面都不是很合适。
    反正,这三个理由已经足以让我和makefile说拜拜了。

本人也是边学边卖弄,介绍几个网站和学习文件吧!
    cmake 在线官方文档。很重要,基本上没事就是要多看这个!
    这是初学者学习cmake的很好的中文文档。 cmake教程.pdf
    以后的话,应该更多的是写一些关于自己做实验,留下的惨痛教训方面的内容。
阅读(13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