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1052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446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2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09 16:01
个人简介

Let's g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9)

2016年(5)

2015年(39)

2014年(6)

2013年(28)

2012年(17)

分类: LINUX

2014-12-05 20:33:42

TCP三次握手

所谓三次握手(Three-way Handshake),是指建立一个TCP连接时,需要客户端和服务器总共发送3个包。

 

三次握手的目的是连接服务器指定端口,建立TCP连接,并同步连接双方的序列号和确认号并交换 TCP 窗口大小信息.socket编程中,客户端执行connect()时。将触发三次握手。

 

第一次握手

客户端发送一个TCPSYN标志位置1的包指明客户打算连接的服务器的端口,以及初始序号X,保存在包头的序列号(Sequence Number)字段里。

第二次握手

服务器发回确认包(ACK)应答。即SYN标志位和ACK标志位均为1同时,将确认序号(Acknowledgement Number)设置为客户的I S N1.X+1 

 

第三次握手.

客户端再次发送确认包(ACK) SYN标志位为0,ACK标志位为1.并且把服务器发来ACK的序号字段+1,放在确定字段中发送给对方.并且在数据段放写ISN+1

 

 

TCP 四次挥手

TCP的连接的拆除需要发送四个包,因此称为四次挥手(four-way handshake)。客户端或服务器均可主动发起挥手动作,在socket编程中,任何一方执行close()操作即可产生挥手操作。

 

 

阅读(96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FL2440按键驱动

下一篇:插入排序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