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6531
  • 博文数量: 241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27 19:53
个人简介

JustForFun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1)

文章存档

2023年(8)

2022年(2)

2021年(3)

2020年(30)

2019年(11)

2018年(27)

2017年(54)

2016年(83)

2015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20-07-17 19:44:52

板子运行嵌入式android.板子通过usb插入pc ubuntu系统。
板子内核配置
      Device Drivers  --->  
             [*] USB support  --->  
                      <*>   USB Gadget Support  --->
                                 <*>   USB Gadget Drivers (Audio Gadget) 
                                                 Audio Gadget  


在板子上看到的 /dev/snd/ 下的设备节点 和 在Ubuntu /dev/snd/ 下的设备节点是什么关系呢? 因为板子audio gadget驱动的设备文件在/dev/snd/目录下。结果发现插入ubuntu发现在ubuntu的/dev/snd/下面出现了同样的设备文件。

过程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要用板子放音aplay,那电脑就要先播放音乐aplay,然后板子执行arecord命令(arecord -Dhw:0,1 指定usb audio网卡),录取电脑通过usb传输过来的数据
如果,要想板子录音,板子arecord板子声卡,板子然后aplay到usb声卡arecord -f cd  -r 44100 -c 2 -t wav  -D hw:1,0 | aplay -f cd -D hw:0,0
,就要ubuntu电脑按下录音arecord  -D hw:0,0,( -Dhw:0,0 指定usb音频网卡)你想要播放的音乐,电脑就能录到你板子在-D hw:1,0的声音数据。(未验证)

参考 论坛问题 《关于linux usb audio gadget的问题》

来自别人网络的博客:     NOTE: Audio 1.0 SpecificationUSB 2.0 core Specification 之前完成,因此 Audio 1.0 Specification 没有高速模式(High Speed)这一概念。可以通过一些经验规则使得 Audio 1.0 兼容设备在特定的操作系统上实现高速模式。比如修改 isochronous endpoint descriptor 的 bInterval = 4。目前尚没有详尽的经验规则保证在所有的操作系统上都能正常工作在高速模式下。


阅读(24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