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0210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166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21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15 16: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63)

2014年(80)

2013年(94)

2012年(9)

分类: LINUX

2015-12-23 16:23:25

    这两年 Redis火得可以,Redis也常常被当作 Memcached的挑战者被提到桌面上来。关于Redis与Memcached的比较更是比比皆是。然而,Redis真的在功能、性能以及内存使用效率上都超越了Memcached吗?没有必要过于关注性能,因为二者的性能都已经足够高了。由于Redis只使用单核,而Memcached可以使用多核,所以二者比较起来,平均每一个核上,Redis在存储小数据时比Memcached性能更高。而在100k以上的数据中,Memcached性能要高于Redis。虽然Redis最近也在存储大数据的性能上进行优化,但是比起Memcached,还是稍有逊色。说了这么多,结论是,无论你使用哪一个,每秒处理请求的次数都不会成为瓶颈。在内存使用效率上,如果使用简单的key-value存储,Memcached的内存利用率更高。而如果Redis采用hash结构来做key-value存储,由于其组合式的压缩,其内存利用率会高于Memcached。当然,这和你的应用场景和数据特性有关。如果你对数据持久化和数据同步有所要求,那么推荐你选择Redis。因为这两个特性Memcached都不具备。即使你只是希望在升级或者重启系统后缓存数据不会丢失,选择Redis也是明智的。当然,最后还得说到你的具体应用需求。Redis相比Memcached来说,拥有更多的数据结构,并支持更丰富的数据操作。通常在Memcached里,你需要将数据拿到客户端来进行类似的修改再set回去。这大大增加了网络IO的次数和数据体积。在Redis中,这些复杂的操作通常和一般的GET/SET一样高效。所以,如果你需要缓存能够支持更复杂的结构和操作,那么Redis会是不错的选择。

查找memcached

yum  search  memcached

该命令可以查询yum库中有关memcached的安装包信息,以下是搜寻结果截图:

安装memcached

yum  -y install memcached

该命令用来安装memcached,不必关心其中各个安装包之间的依赖。命令执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备注:如果执行yum –y install memcached报网络解析异常,则说明当前无法联网,或者说明dns服务器没有正确配置,如果因为dns没有配置原因,可以通过 vi /etc/resolv.conf 添加 nameserver   192.98.18.20(dns服务器地址) 来配置dns映射,如果当前无法联网,上传libevent-1.4.13-4.el6.i686.rpm和memcached-1.4.4-3.el6.i686.rpm,执行
rpm –ivh libevent-1.4.13-4.el6.i686.rpm memcached-1.4.4-3.el6.i686.rpm 安装。

验证memcached

memcached –h

该命令主要的功能是提供memcached的帮助信息,罗列memcached命令有哪些接口以及接口参数。具体信息参考截图:

重启memcached服务

修改上面的参数以后,需要重启memcached服务,不然参数是无法立即生效的。重启服务,只需执行:service memcached restart。服务重启以后,即可使用memcached-tool来检测memcached服务状态。

操作memcached服务

#启动
service memcached start
#关闭
service memcached stop
开机自启动
chkconfig memcached on
查看开机自启动状态
chkconfig memcached status

使用memcached-tool检测memcached服务

memcached-tool 127.0.0.1:11211 stats

执行上面命令即可检测memcached的服务状态。如果报错,连接不上,那么说明memcached没有正确安装或者没有启动。执行正常,内容如截图所示:

Window7下dos连接Memcached服务器

第一步:开启telnet
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


第二步:运行—cmd进入dos命令界面

telnet ip 11211

设置键值对到Memcached中去

(命令)(Key)(标记)(时间)(值的长度)
set uuu 0 0 4
wwww

取值出来

get uuu


阅读(10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