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583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116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03 11: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33)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2-27 15:35:00

在巴金所写的《爱情三部曲》中周如水是个典型的例子,但他却受着折磨,徐志摩在后人的眼中是没有责任的,因为他放弃了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张幼仪,成为中国历史的第一个离婚的人。如果你的理想不是真实的你却做成功了,我只能佩服你的毅力了。

不论哪个名族越是重视让人回归到探索自我的道路上,这个名族生活就越富足,产生的伟人就越多,文明就越进步。

理想,我感觉理想是人朦胧的一种感觉,是说不清的,能说出的理想好似失去了味道。我感觉理想是源于我们的欲望,理想是在我们生活中偶然碰到的,好似我们突然有一天发现有一件事情我们非常乐于做,在这个过程中人是享受的,有种欲望驱使你去做,你的热情、你的努力就像是想获得这种享受

实现自我的路上走着的人们,他们能从努力中得到愉悦;凡得不到愉悦者必然是阳光雨露的缺失,就如我们所说的迷茫,爱情不美好、亲情不和谐、教育受约束、事业迷茫或不喜欢,这很难激起一个人对奋斗的热爱,如果我们为了生存所追逐的恰恰是我们不希望的,如果你还不得不努力的话只能抱怨现实的无奈和残酷了,但你在反问自己一下,你对自己了解吗?

任何被迫的努力只能称为无奈,任何不以成人为目的的人都是对生命的扭曲,就像一棵树,它所希望的是繁茂的生长,绝非什么为建设所用。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所有以实现自我为目的的人,不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以及社会所散发的光和热是更大的。因为社会是人的集合,需要的也是这样的成长。

下面我谈论两点,一个是读书,一个是理想,以此来表达我对发现自我,寻找理想的自我见解。

谈及读书我是深受周国平的影响,他是我目前最崇拜的作家。书籍汪洋大海,知己者数本而已。只要是人类思想、情感、智慧的结晶的书都会有它的读者,在浩瀚的书籍中总有你喜欢的书籍,但我们却很难寻觅,寻访这样的书籍就如我们在浩瀚的人海中寻访知己一样,书海中也有我们的知己。当我们阅读这样的书籍时是发自内心的享受,我们会产生共鸣,会思索,好似这书中说着你内心拥有就是表达不出来的语言,那时你感到内心的释放,一种自由,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你内心拥有还尚未开发的领地。所以说书是有国度的,没有一本书可以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读,书的最高价值也是给予他的知己。

在精神的世界里,真正的生命是对自我心灵的一种探索,寻找灵魂的蛊,为此而乐此不疲的奋斗。世界上大多获得者除了我们看到的勤奋之外,绝对有着对此项研究欲罢不能的热爱。他们找到了那份精神的蛊。

阅读(14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