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2841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116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03 11: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33)

分类: IT职场

2012-12-04 15:51:25

一些体格强健、受过良好教育、也有处理事务经验的年轻人,照理说可以做出一番事业来,但他们却过着平庸的生活,甚至在事业和生活上一败涂地。他们少年时代不肯努力求知,以致到了必须处理各种困难时,竟然无力应付,只好后悔莫及!    

最为可怜的是那些不学无术的人,上了年纪后再也无法弥补学识的不足了,加上他们没有好的经济条件,竟然连普通人的境地都达不到。他们既谈不上有志趣又缺乏自信,这样的人生实在没有什么意义!   

人生旅途中原有的一切快乐、幸福、舒适都会抛弃你。除非你能幡然悔悟,改过自新,痛下决心,重新做人。尽管你的年岁会增大,但你的才能却会退化,以后的生活只能在失败、惨淡的气氛中度过。    

现在就要立下决心,并立即行动!不管你现在的境况怎样,你千万要记住三个字:求上进!如果你确实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即使你遭遇到了经济上的失败、工作上的挫折,你也必定还有力量,必定还能东山再起。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就无须担心时运不济、阻力重重,即使没有大笔的财富,别人仍然会重视你、尊敬你。而你体内所储藏的巨大财富,更是别人无法抢走的。 

我们必须懂得,平时学问上的努力和经验上的积累,在危急关头往往是我们最有力的支持者。比如,一个建筑师平时只用到他的一半知识,就足以把手头的工作做得很漂亮,但是遇到紧急而重要的情况时,就要用到他所有的技巧、学识与经验。在那种情况下,他过去所积累的全部资本才会显露真相。又如一个商人,他在平时大可不必大显身手,但要想成为一个出色的商人,不能永远就这样下去,他必须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训练更高的本领,以便拓展业务,或是应付经济萧条的岁月。同样道理,一个青年人刚跨入社会时在知识与才能上也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也许在事业初创时一部分学识便足以应付当时的工作,但等到事业发展大了,所有的学识都搬出来用,有时还显得不够。    

一个人体内积累的学识与经验就是他获得成功的最重要资本。所以,你要在体内积累这些资本。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集中精力、毫不懈怠、长年累月地去做。储蓄的这些能量就是无价之宝,所以,每个人都要趁着年纪尚轻,珍惜时间,刻苦努力,否则他将来的收成一定十分有限。    

要做一番大的事业,首先必须有一笔资本,它就在你自己身上——只要你能以努力的态度、负责的精神,持续不断地去做有利于社会的事。

阅读(93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hbxm5882012-12-05 16: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