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分类: 云计算

2013-03-22 10:22:05

  无论是部署私有云还是选择公有云服务,云存储居然都是企业用户的首选,而并非笔者事先以为的IaaS。当然,选择PaaS平台即服务最少倒是可以理解,因为需要创建PaaS的企业用户还是比较少。
  每天要存储大量视频监控内容的某地已经部署了云存储解决方案,率先开展了大数据在证券行业的应用探索;淘宝网早在2006年就部署了Hadoop集群“云梯”,如今,该集群规模达2200多台,可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Hadoop集群。
  与此同时,一些IT企业也陆续发力“大数据”。例如EMC提出“数据星球”概念,IBM亦将“大数据”上升为该公司的全球战略,而惠普近日则发布企业级大数据解决方案HPAppSystemforApacheHadoop,等等。
  在私有云类型的选择上,桌面云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34.38%的受访者表示该公司已经部署或计划部署桌面云,这是否意味着国内的桌面云市场将迎来一个较高的增长期?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由于具有高安全性、易管理性、绿色节能等特点,桌面虚拟化和桌面云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例如,需要高度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研机构;需要严格控制移动办公和设备兼容接入的企业;以及呼叫中心、客服中心等任务集中、需要提高带宽利用率和实现快速部署的企业。因此,这两年国内的桌面云落地案例渐渐多了起来。例如IBM为陕西金钼集团和华星光电成功部署桌面云,华为部署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桌面云,中兴的桌面云不仅为自己的员工服务,也向一些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等等。而思杰亦表示去年该公司的桌面虚拟化业务增长了一倍。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先期投入成本较高一直是制约桌面虚拟化和桌面云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亟待各虚拟化厂商和云终端厂商早日解决。
阅读(25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