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6998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259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1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25 09: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55)

2012年(9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11-15 14:08:35

现在是越来越离不开Eclipse了,包括开发Web的MyEclipse。记得大一的时候很少编程,基本上学一些很基本的计算机知识。偶尔编程的话,一般就会用一下VC6.0或者JCreator。
现在大三了,开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了。用的最多的IDE就是Eclipse。什么设计模式啊,SSH啊都会用到它。
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我在使用Eclipse的时候最常用的一些快捷键,方便大家提高编程的效率。
1: Shift+Ctrl+O : 自动导包和自动去掉多余的包。比如我们在使用一个类的时候忘了添加import语句,它会自动导入该包(如果有重名的类,会让你选择你需要的那个类 
2. Shift+Ctrl+W: 关闭所有打开的文件  有一些懒人有个习惯(比如我),经常打开一个Java文件,就会忘记关掉它,等到后面就会有一大堆打开的文件,如果要一个一个地关,很是费时,有了它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了。
3.Ctrl+D : 删除光标所在该行  如果你想删掉某一行,有几种常用方法,比如用鼠标拉蓝然后点击Backspace(后退键),或者将光标移到该行的末尾,然后狂按后退键。但是这些方法都会使用到鼠标,很是不方便。
4. Ctrl+F  打开查找替换对话框 该快捷键很多应用程序都有
5. Ctrl+Shift+S  保存所有修改过后的文件
6. Alt+/ 打开自动提示  该快捷键最最常用。因为我们知道类名和类方法等有成千上万个(若想都记住是不可能的)这个快捷键完全体现了IDE的功能,它会在光标处弹出一个气泡框,提示该类有哪些方法,或者可能的类名等。
7. Ctrl+C 复制
8. Ctrl+a  全选
9. Ctrl+x  剪切
上面三个方法经常结合起来使用。
10. Ctrl+z 撤销上次的操作。 
11. Ctrl+V 粘贴

若有更好用的快捷键,不吝赐教!!!
阅读(8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