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680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1003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2 13: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3年(12)

2012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1-18 13:55:12

LCD“响应时间”指标

响应时间是大家在选购液晶显示器时关注度较高的一项指标。所谓响应时间,指的是液晶显示器屏幕上各像素点对输入信号的反应速度,通常以黑白转变所需时间为准,即黑白响应速度。而目前也比较流行灰阶响应速度(GTG),就是指以灰阶转变所需时间为准的,各像素点对输入信号的反应速度,而由于液晶显示器是利用液晶分子扭转控制光的通断,而液晶分子的扭转需要一个过程,所以LCD显示器的响应时间要明显长于CRT,影响响应时间的主要因素有四个:γ1(液晶材料的)粘滞系数,d(液晶单元盒)间隙,V(液晶单元盒)驱动电压,Δε(液晶材料的)介电系数。而如果要减少响应时间,就需要减少前两者的数值,以往一般是通过增加后两者数值的手段来做到。但是,增大液晶单元盒驱动电压同时也会减少液晶的寿命,因此在响应时间的提升问题上,确定新的液晶材料就成为了新的重点,下面是一些指标。

30毫秒=1/0.030=每秒钟显示33帧画面

25毫秒=1/0.025=每秒钟显示40帧画面

16毫秒=1/0.016=每秒钟显示63帧画面

12毫秒=1/0.012=每秒钟显示83帧画面

8毫秒=1/0.008=每秒钟显示125帧画面

5毫秒=1/0.005=每秒钟显示200帧画面

4毫秒=1/0.004=每秒钟显示250帧画面

随着LCD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其实响应时间在8毫秒的LCD,已能满足游戏的要求了,过份的追求响应时间并没有这个必要,但响应速度也并非越短越好。较短的响应速度需要通过降低液晶粘稠度或增大驱动电压两种方法来实现,但是降低液晶粘稠度会导致显示的色彩变淡、不够鲜艳,而增大驱动电压则会降低真实色彩的还原能力,近期,对于响应时间这个炒作已渐渐沉静。

产品推荐:

阅读(5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