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631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1003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2 13: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3年(12)

2012年(30)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12-29 13:39:21

液晶显示屏该如何保养

    不少用户在使用LCD时,往往喜欢将LCD的亮度调得很高,这样咋看起来LCD显示的颜色非常亮丽,但是实际上,这种使用习惯是不可取的。在卖场里,很多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因此会将LCD的亮度调到最高,而且在卖场那么大的环境里,LCD的亮度调高,消费者并不会有不适应的感觉。但是当用户在自己家里使用LCD时,还将LCD的亮度调到最高的话,一方面是会对用户的眼睛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说视觉的疲劳,看了一小会就觉得眼睛很干,影响了用户的视力;另一方面则是影响了LCD的使用寿命。

  其实目前很多LCD都配备了多种应用模式供用户选择,比如“上网模式”、“游戏模式”等,说白了就是调节LCD的亮度,以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所以用户在使用LCD时,应该是根据不同的应用环境来选择相应的模式,而不要长时间将LCD设置为高度状态。

  而在LCD的保养方面,一些用户的使用习惯也是不可取的。一些用户在关闭电脑后,就把LCD给忘了,虽然没有信号输入号后,LCD会自动转为待机状态,但是这种状态也是要耗电的,非常浪费资源。而有些用户则是选择关机后就关闭LCD的开关,但是电源线就依然插在插座上。其实这也不可取。因为一旦发生雷击,LCD肯定就会报废了。所以正确的办法是将电脑主机和LCD的电源线都插在同一个电板上,当关闭电脑后,直接把电板的电源给关了,切断其与家里电源的联系,而不需要再关闭LCD的电源,这也能减少LCD电源键的使用次数,达到LCD保养的目的。

  此外,在春季的梅雨季节要记得防潮,液晶显示器在环境湿度高于80%后,显示器内部就会产生结露。结露之后就会发生漏电和短路现象,而且液晶显示屏也会变得模糊起来。如果房间里的温度太大的话,记得要开空调给房间除湿。

小资推荐:

阅读(4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