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937
  • 博文数量: 110
  • 博客积分: 881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2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1 13: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89)

2012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08-19 16:02:28

磁珠主要用于EMI差模噪声抑制,他的直流阻抗很小,在高频下却有较高阻抗,一般说的600R是指100MHZ测试频率下的阻抗值。选择磁珠应考虑两方面:一是电路中噪声干扰的情况,二是需要通过的电流大小。要大概了解噪声的频率、强度,不同的磁珠的频率阻抗曲线是不同的,要选在噪声中心频率磁珠阻抗较高的那种。噪声干扰大的要选阻抗高一点的,但并不是阻抗越高越好,因为阻抗越高DCR也越高,对有用信号的衰减也越大。但一般也没有很明确的计算和选择的标准,主要看实际使用的效果,120R-600R之间都很常用。然后要看通过电流大小,如果用在电源线部分则要选额定电流较大的型号,用在信号线部分则一般额定电流要求不高。另外磁珠一般是阻抗越大额定电流越小。

磁珠的选择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比如对于33V300mA电源,要求33V不能低于30V,那么磁珠的直流电阻DCR就应该小于1R,这种情况一般选择05R,放置参数漂移。对噪声的抑止能力来说,如果要求对于100MHZ的、300mVpp的噪声,经过磁珠以后达到50mVpp的水平,假设负载为45欧姆,那么就应该选择 225R@100Mhz,DCR<1R的磁珠(45ohm/50mV)*250mV=225ohm

首先你要知道你要滤除的噪声的频段,然后选一个在该频段选一个合适的阻抗(实际的可以通过仿真得出大概要多大,仿真模型可以向厂商要),第二步确定该电路通过的最大电流,电路流过的电流确定了也意味着你要选多大额定电流的磁珠,接下来是确定磁珠的DCR(直流阻抗),根据后一级电路电压供电的范围就能算出允许的磁珠的DCR的范围。封装的话自己看着办了。最后提醒一下啊,磁珠的阻抗在你加电压后和规格书上的有点差别要正确的选择磁珠,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不需要的信号的频率范围为多少;

2、噪声源是谁;

3、需要多大的噪声衰减;

4、环境条件是什么(温度,直流电压,结构强度);

5、电路和负载阻抗是多少;

6、是否有空间在PCB板上放置磁珠;前三条通过观察厂家提供的阻抗频率曲线就可以判断。

相关推荐: 

阅读(4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