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532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585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09 13: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2-11-19 14:04:42

简要讲述:红黄绿交通信号灯的性能选择技巧

交通信号灯作为交通信号指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道路交通的基本语言。同时由于它的众多优点被广泛用于公路交叉路口,弯道、桥梁等存有安全隐患的危险路段,指挥司机或行人交通,促进交通畅通,避免交通事故和意外事故发生。那么交通信号购买时要从哪些方面来鉴定它的质量呢?

世界上第一个由红黄绿汽灯组成的交通信号灯1868年出现在英国伦敦.经过不断的改进才出现了由红黄绿组成的三色信号灯并一直沿用至今,采用红黄绿三种颜色是根据光学原理,红色光的波长很长,穿透空气的能力强,同时比其他信号更引人注意,所以作为禁止通行的信号,黄色光的波长较长,穿透空气的能力较强,所以作为警告的信号,采用绿色作为通告信号,是因为红色和绿色的区别最大,易于分辨,其显示距离也较远.

1、 芯片的大小:红黄LED的芯片大小可以直接用肉眼观测,在正面,芯片呈红色;这是同一种品牌的芯片情况下,芯片的大小决定交通信号灯成本的价格。市面上低端的交通信号灯有用到910min的芯片;用户可以用肉眼直观对比法鉴定,芯片的大小直接影响LED发光的强度和寿命,从而影响交通信号灯的光强和寿命。

    2、 角度(半导角)

最直接简单的解释就是LED中心强度50%光强内的夹角称为角度;比如交通信号灯的绿色LED亮度为 10000mcd,哪么在5000 mcd以内都算有效值,用仪器测试左右各5000mcd之间的夹角为半导角,国标GB14487-2003中对交通信号灯的半导角有明确的要求,要求30度以上.

文章来源:  

阅读(4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