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333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132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0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16 22:24
个人简介

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喜欢计算机,喜欢linux,喜欢编程

文章存档

2014年(7)

2013年(12)

2012年(14)

分类: LINUX

2013-03-19 20:47:44

最近装了很多次ubuntu系统,对于grub有了一些认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学习。

如果你有ubuntu和windows双系统(最近都是在win7下装ubuntu),并且想让系统默认从windows启动

首先你应该cd /etc/grub.d目录下。该目录下那些脚本文件的文件名都是以数字开头,下面是我的/etc/grub.d目录下的脚本文件

这确定了在执行update-grub时各文件内容被执行的顺序,

我们只要把 30_os-prober这个文件名的数字30改为05到10之间的数字即可

(没多少可选06、07、08、09),比如改为08_os-prober。为什么是30_os-prober,那么我们打开30_os-prober看看里面是什么呢?

可以看出它是启动windows等系统的脚本,正是我们想要修改的脚本。

当然了,为什么在05到10之间的数字,那是因为10_linux是linux的启动脚本。

最后执行 sudo update-grub进行更新grub.cfg脚本。

这样创建出来的grub.cfg内的菜单项,windows的排序就会自动在ubuntu之前。
对了,再声明一下,如果你的grub是grub2的话,可以用
sudo grub-mkconfig -o /boot/grub/grub.cfg进行更新。
这也是前几天出现的问题,一些人的机子是grub2,用sudo update-grub进行更新没有用。

阅读(4913) | 评论(1) | 转发(5)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liffordl2013-03-22 08:46:16

顶一个,哥们正在愁这个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