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6889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185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0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10 10: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7)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21)

2013年(53)

2012年(170)

分类: C/C++

2013-09-24 18:39:44

如果要改变窗体的大小,它内部的控件一般不随它的变化而变化,内部部件怎么随窗体的大小而改变自身的大小呢?这里我们一般可以对窗口整体进行布局,我们要用到Layout布局部件。

    Layout是一种各种UI都很长用的布局手段,Qt的就很不错,比如说GridLayout,你可以把整个窗体布局一个GridLayout,然后再往GridLayout里面放控件或者其他布局,这种布局的手段可以随窗体变化而改变布局内的控件的大小,而相对的位置不变。

设置qtablewidget为主窗口的中心部件。 
代码设置方式:
setCentralWidget(qwidget的名字)
窗口变化时窗口内的部件依然按照原排列方式铺满窗口,则只需设置窗口如下:
直接为QMainWindow设置一个局部方式即可,水平或垂直布局都可以

使用布局时,在复杂的情况下,需要结合很多的手段才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而且一般使用手写代码更为方便。有几个因素供参考:
1.大小提示(size hint)和最小大小提示(minimum size hint)
2.大小策略(size policy)
3.伸缩因子(stretch factor)
4.大小约束(size constraint)
5.空白(margin)和间距(spacing)


      还有,对于布局而言,对于一个窗口,要达到你说的那个基本目标,首要的就是要设置顶级布局(Top Level Layout)。比
如用designer时要注意, 要点中外层的widget然后选layout, 而不是选中若干子控件再选layout, 因为后者的layout和外

层的widget没有建立起联系, 这样就不会随着widget的大小改变而改变了。

阅读(105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