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960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202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7 17: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30)

最近访客

分类: PHP

2012-11-14 17:01:38

人士了解到我们的社会现在正处于一个转型的大变革时期,物欲观充斥和世俗风盛行成为一种社会病,所导致的世风日下与道德沦丧充斥满目而不绝于耳。好人在哪,温暖在哪?作为一名资深评论人,新闻内外看惯了太多的阴暗与丑陋,我们坚守在道德防线,一直批判与反驳,用笔伐与丑恶俗战斗。每当有好人“献身”,有温暖“升温”时,那些“最美感动”,总是特别容易让人感怀。

远离冷漠,渴望温暖,这何尝不是所有人的期盼。面对一个看起来似乎变坏的世界,我们究竟该怎么去做好人?也许,很多人都在内心这样拷问过自己。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并没有谁一出生就注定了要做坏人,在物质越发富足,生活水平相对提高的今天,却总觉得我们的城市或缺一种温暖。冷漠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残忍是与我何干。我们难觅一种温暖的社会归宿感,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必须要破解这个尴尬困局,这的确真真切切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

是什么让一个人在前进的路途中,走了下坡路,一路比一路沦陷,丢失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单纯、诚实、信誉还有道德,这些摸不着也看不到的精神财富,的确没有物质享受与欲望满足让人一时兴奋。于是,总有人在不停的交易,用看不到的精神财富在换取刺激的物质与欲望满足。好人难做哦,好人稀缺哦,好人容易受伤哦,充斥耳畔的是这样来自社会现状中的无奈回音。

老人摔倒了居然纠结于扶不扶,这让人性无法安放。生命惨死于冷漠之时,整个社会都背负起了良心债。每逢闲话碎聊,往往的结束语都是我们感慨这个世界在变坏,用一种无奈去评价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空间。一个人的成长与蜕变是受什么影响的呢?不还是这个我们无法逃离而生存的空间么!这个空间乌烟瘴气不再洁净,不正是我们自己污染的么?如此来看,与其说是世界在变坏,是社会在沦丧,不如说真正变坏的是我们自己。

我们在经济发展的大浪中弄潮,高傲走到现在,在物质与财富肆意增长的今天,会突如其来因为一些无奈的纠结而幡然悔悟,在这富丽堂皇的发展成就背后,我们是不是丢失了些什么?一直在追逐物质丰收,却荒凉了精神麦田,仅有的守望者是如此的孤独。有一次,我和我的同仁们甚至争论一个这样的话题,倘若雷锋活在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里,雷锋会怎样?有人说,雷锋在今天这个社会一定很累,也有人说雷锋倘若真活在今天,他就不是雷锋了。雷锋温暖了一个时代,在富足了的今天,我们同样需要更多的活雷锋来温暖这个世界。

我是好人么?我们有没有这样审视过自己。有时候我们也跟别人说,自己不是坏人。对!没有勇气做好人,我们庆幸还不是坏人。可有时候想想也的确可怕,这种可怕是因为有一天我们也有可能就成了坏人,而且你毫无察觉。这个社会如此现实,现实到你不是好人就是坏人!那些见死不救者,那些围观者的庞大队伍中,有可能就有我们自己的身影。未曾伤天害理,也未曾丧尽天良,对于很多人来说,我们的确不是坏人,但是对于现实而言,我们又成了坏人。

是社会在变坏,还是我们太麻木,拿什么来拯救你,我们生存的这个空间?“拯救大兵瑞恩”何尝不是在拯救我们自己,而救赎我们自己就是在挽救整个社会。一个变坏的世界,我们究竟该怎样做好人?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让好人来改变这个变坏的世界。人士认为不让世界变坏,需要我们做好人,需要更多的活雷锋,需要那些“最美感动”。如此,这个世界才能越来越温暖,就可以用这种最真实的温暖来感染每一个人。是的,让社会更温暖,这需要从你我做起。终于可以坦然而不再纠结,做好人吧,我们是可以温暖世界的!

 

来源:黑龙江墙体广告

黑龙江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1477) | 评论(2)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新美1232012-11-17 10:13:01

这样中国人 会更团结

内蒙古墙体广告2012-11-14 17:56:29

希望世界上的好人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