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15400
  • 博文数量: 199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30 11:01
个人简介

Linuxer.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28)

2013年(167)

分类: LINUX

2014-01-17 09:25:09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hawking_zhao/article/details/3182132

由于专业性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的很多任务都要在Linux下完成。于是在WindowsXP下安装了VirtualBox+Ubuntu来满足需要。最近需要做一些Linux下串口通信的东西,非常希望能在VirtualBox下模拟几个虚拟串口方便调试。网上这方面的东西几乎没有,而且VirtualBox官方帮助文件中的设置虚拟串口的方法老有问题(似乎是只能在WinNT下使用),于是参照了VMware中的方法,使用Windows下的管道Pipe完成虚拟端口的配置。

 

    1. VirtualBox的设置。在虚拟机的设置中,选择“串口”一项,选中“启用串口”,并在“Port Mode ”中选择“Host Pipe ”方式。然后需要创建一个新的管道。选中“创建管道”,“Port Path”添入管道名“\\ ”。管道名的命名规则:<\\.\pipe\>

 

    

    2. 下载安装Named Pipe TCP Proxy。在菜单“Edit”->“New”添加一个新的管道连接器。Pipe填写在VirtualBox下新建的管道“//./pipe/vbox ”,端口任意,比如2008等。其他默认。

 

 

    3. 开一个cmd窗口,输入telnet 127.0.0.1 2009,如果提示 “   attaching console,wait ... ” 就标示成功了。窗口不要关,这个窗口随后会显示串口的输入输出信息。

    4. 运行虚拟机,此时cmd窗口(telnet)应该显示“   attaching console,wait ...  connected!”,表明已经成功建立管道。

    5. 测试输出。 在Ubuntu下打开一个终端窗口,输入

                echo hello world > /dev/ttyS0

  此时应该会在Windows下的cmd窗口(telnet)显示“hello world”

 

    6. 测试输入。在Ubuntu终端下输入

     cat /dev/ttyS0

此时Windows的cmd窗口(telnet)变为可输入状态。在cmd窗口(telnet)中输入hello world,回车,Ubuntu终端会显示“hello world”。

 

阅读(26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