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4687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495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4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2 15:12
个人简介

治肾虚不含糖,专注内核性能优化二十年。 https://github.com/KnightKu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2)

2017年(5)

2016年(23)

2015年(1)

2014年(22)

2013年(82)

2012年(39)

分类: LINUX

2013-05-21 10:19:03

Shared nothing架构(shared nothing architecture)是一 种分布式计算架构。这种架构中的每一个节点( node)都是独立、自给的,而且整个系统中没有单点竞争。有些系统需要集中保存大量的状态信息——数据库、应用服务器或是其他类似的单点竞争系统。
   Shared Nothing在Web 应用开发中尤其受到欢迎,究其原因是这种方案提供的scalability。Google在这个方面做了很好的示范。 在一个纯Shared Nothing系统中,通过简单地增加一些廉价的计算机做为系统的节点却可以获取几乎无限的扩展。正是由于Shared Nothing架构中不存在单一瓶颈而降低系统运行速度。Google 称之为sharding。 Shared nothing系统通常需要将他的数据分布在多个节点的不同数据库中(不同的计算机处理不同的用户和查询)或者要求每个节点通过使用某些协调协议来保留它自己的应用程序数据备份 ,这通常被成为数据库Sharding。
   现在对一个有着多个独立的web节点却存在一个惟一的共享数据库这样的架构是否能被称之为 Shared nothing架构还是有很多争论的。一个状态型的应用(通常将状态保存到一个集中化的数据库中)要获得shared nothing架构就需要通过数据网格和分布式Cache。 但即便是这种架构,数据库依然是故障单点。
   参考资源包括:
  


http://www.zdnet.com/blog/open-source/shared-nothing-coming-to-open-source/580

Build a High-Performance Data Warehouse .pdf
[Paper]The-case-of-shard-nothing.pdf
Shared-Disk vs.pdf
Shared-Nothing vs.pdf
阅读(143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