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9668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495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4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2 15:12
个人简介

治肾虚不含糖,专注内核性能优化二十年。 https://github.com/KnightKu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2)

2017年(5)

2016年(23)

2015年(1)

2014年(22)

2013年(82)

2012年(39)

分类: LINUX

2013-02-21 12:26:36

PCIe设备的配置空间

关于PCI设备的配置空间网上已经有很多资料了,如下图就是PCI设备必须支持的64个字节的配置空间,范围为0x00-0x3f。

很多PCI设备仅仅支持者64字节的配置空间。PCI和PCIe配置空间的区别如下文。
此 外PCI/PCI-X和PCIe设备还扩展了0x40和0xFF这段配置空间,这段空间主要存放一些与MSI或者MSI-X 中断机制相关的Capability结构。其中所有能够提交中断请求的PCIe设备,必须支持MSI或者MSI-X 中断机制相关的Capability结构。
PCIe设备还支持0x100 -0xFFF这段扩展配置空间。PCIe设备的扩展配置空间最大为4KB,在PCIe总线的扩展配置空间中,存放PCIe所独有的一些Capability结构,而PCI设备不能使用这段空间。
在x86处理器中,使用CONFIG_ADDRESS寄存器与CONFIG_DATA寄存器访问0x00-0xFF,而使用ECAM方式访问0x000-0xFFF这段空间;而在PowerPC处理器中,可以使用CFG_DATA和CFG_ADDR寄存器访问0x000-0xFFF。
PCI- x和PCIe总线规范要求其设备必须支持Capabilities结构。在PCI基本配置空间中有一个Capabilities Pointer寄存器,存放指向Capabilities结构链表的头指针。一个PCIe设备可以包含多个Capability结构,包括电源管理、与 PCIe总线相关的结构、与中断请求相关的结构、PCIe Capability结构和PCIe 扩展Capability结构

阅读(3674)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