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99588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495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4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02 15:12
个人简介

治肾虚不含糖,专注内核性能优化二十年。 https://github.com/KnightKu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2)

2017年(5)

2016年(23)

2015年(1)

2014年(22)

2013年(82)

2012年(39)

分类: LINUX

2013-02-19 13:41:27

原文地址:git服务器的简单搭建 作者:梦_无痕

小组级git服务器的搭建

1、公钥的生成

任何一个需要使用git服务器的工程师都需要生成一个ssh的公钥。可以通过ssh-keygen来生成
~/.ssh$ ssh-keygen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home/shizhen/.ssh/id_rsa):
Enter passphrase (empty for no passphrase):
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
Your identification has been saved in /home/shizhen/.ssh/id_rsa.
Your public key has been saved in /home/shizhen/.ssh/id_rsa.pub.
The key fingerprint is:
a8:19:49:f4:e6:e8:4f:8f:3e:47:c9:19:4c:09:ee:7f shizhen@sz-desktop
The key's randomart image is:

首先会让你输入要保存公钥的位置,直接回车即可,接着会提示让你重复一个密码两次,如果不想再使用公钥的时候输入密码,直接回车即可。完成后会在home目录下的.ssh目录中生成两个文件id_rsa(私有密钥)和id_rsa.pub(公钥)。
将生成的公钥即id_rsa.pub发给git仓库的管理者。

2、架设服务器

(1)服务器端
最好建立一个git组,让后再添加一个git用户,并且添加到该组当中。
sudo adduser git
su git
cd ~
mkdir .ssh
在git用户新建一个.ssh的目录,将开发者的SSH公钥添加到git这个用户的authorized_keys这个文件当中。如有zhangsan,lisi两个开发者。
cat /tmp/id_rsa_zhangsan.pub >> ~/.ssh/authorized_keys
cat /tmp/id_rsa_lisi.pub >> ~/.ssh/authorized_keys
建立一个空的仓库
cd work
mkdir project.git
cd project.git
git --bare init
使用--bare会初始化一个不带任何工作目录的仓库,不会看到工程源码。
为了不使开发者每次clone代码的时候都输入ip地址,可以采用DNS的方式。具体操作如下
sudo vim /etc/hosts
在里面加入下面一行
192.168.1.100 gitserver
(2)开发者端
若没有仓库的情况下,需要首先新建一个仓库。在需要建立仓库的,目录下执行以下的命令。
cd my_project
git init
git add . (将所有文件加入仓库管理)
git commit -m "initial commit"
git remote add origin (即:)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若本地已有仓库,但想把其中的代码push到我们新的服务器上,可以直接用下面的命令
把想要push的分支代码新建成master分支
git checkout -b master xxxxx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这样一个简单的服务器就可以工作了,其他的开发者可以直接从服务器上进行代码开发了。
为了保护git服务器,限制开发者登陆服务器,可以采用如下的措施。
sudo vim /etc/passwd
在文件结尾找到这样的类
git:x:1001:1001:,,,:/home/git:/bin/bash
将其中的/bin/bash/改为/user/bin/git-shell
现在开发者只能通过SSH来推送和获取代码,不能登陆ssh服务端了。

3.问题

現在的 ssh 使用同樣的方法會出現錯誤訊息

Agent admitted failure to sign using the key


解決方式 使用 ssh-add 指令将私钥 加进来 (根据个人的密匙命名不同更改 id_rsa)

即各自的开发者执行命令

ssh-add id_rsa

阅读(4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