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2044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29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7 15: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3年(19)

2012年(47)

分类: LINUX

2012-08-29 14:32:00

Gadget 驱动

基于底层提供的资源, Gadget 驱动可以运行在各种硬件平台上。重要的驱动有:

Gadget Zero, 类似于 dummy hcd, 该驱动用于测试 udc 驱动。它会帮助您通过 USB-IF 测试。

Ethernet over USB 该驱动模拟以太网网口,它支持多种运行方式:

CDC Ethernet: usb 规范规定的 Communications Device Class “Ethernet Model” protocol

CDC Subset 对硬件要求最低的一种方式,主要是 Linux 主机支持该方式。

RNDIS 微软公司对 CDC Ethernet 的变种实现。

File-backed Storage Gadget最常见的 U 盘功能实现。

Serial Gadget 实现,包括:

Generic Serial 实现(只需要Bulk-in/Bulk-out端点+ep0

CDC ACM 规范实现。

Gadget Filesystem, Gadget API 接口暴露给应用层,以便在应用层实现user mode driver

MIDI: 暴露ALSA接口,提供 recording 以及 playback 功能。

 

阅读(1965)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