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947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1 10: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12-22 14:20:42

篇首:俺自己很low,写的东西也很low,各位前辈已经各种总结的,so,大家轻喷啊,俺只是为了记录一下子。  
刚刚不经意间查看关于php加速方面的消息,看到了一句话“lamp结构的瓶颈在于M”,感觉是真知灼见,当然这是在理想状态下的情况。对于实际情况下的生产环境来说,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l-a-m-p在不同阶段需要优化的点是不同的,虽然通过努力最终的瓶颈在于M,但是期间的各种努力也是不容忽视的。下面我就意识流的总结一下,在网站生产环境遇到的各种问题。
    以下是之前遇到问题的各种汇总:
1、php内的sql代码性能存在问题
    这个存在于两方面,一个是sql本身优化不够,另外一个方面是随着数据量的增加,某些性能问题会逐渐暴露。

2、apache处理模式造成的内存消耗
    由于apache是以进程的形式,同步阻塞式的处理http请求,so,当网页本身加载元素过多的话,会造成大量的
http进程并发,消耗服务器大量的内存,导致访问缓慢或者异常。
    解决办法很是简单,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
   a、动态页面转成静态页面。
   b、转成lnamp的模式,图片等静态资源由nginx进行处理,减少http进程数量

3、CDN服务的使用
    这个并不是性能问题,而是为了解决用户访问的页面加载速度问题,以及不同网络之间的延迟问题。
   具体使用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会大大的改善各地用户的访问速度,土豪公司可以自建CDN,中小公司
   选择第三方服务也是不错的选择。

4、缓存的使用
    这个有两个方面的缓存,其中主要的缓存是数据也就是动态方面的缓存
    使用的软件主要有redis以及memcache(开源用的爽爽哒)
    这两个软件都是针对php与mysql之间的请求进行缓存,减少与mysql的直接交互,提高访问速度。

5、apache的负载均衡,mysql的读写分离
    即便增加了CDN、缓存,优化了apache的页面,但是高并发的问题依然会随着用户量的增加而慢慢出现,那么这个时候
就要发大招了,扩!容!硬!件!。永远都好使的大招,用完即生效。我们现在主要使用的是nginx+apache的负载均衡方式。
而mysql的读写分离也so easy,使用主从复制即可。对于及时性要就不是太高的网页访问,问题不大。

6、奇葩问题粗现了!!!
    Then,该优化的俺们都优化了,前辈的经验也是各种借鉴,最后俺们发现页面访问还是慢得想让用户注销。问题到底在哪?
    又经过了艰苦卓绝的调查与研究,最后发现,上一个离职的哥们开放的一个权限系统(所有网页加载都会用),没有关闭
   debug,我去!我一口老血喷在了显示器上啊!苍天啊,我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无用功啊!

这里不是挑起运维与研发的阶级矛盾,而是总结经验教训,以后不在走弯路!
先到这吧!以后有了经验再补充!






阅读(8346) | 评论(7) | 转发(6) |
2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shell:mysql日志清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gameb_y2014-12-30 00:46:17

对于刚刚进入运维的我们还是有个方向的   很有意义。

a5940072342014-12-29 15:08:14

同样,禀赋最优良的,精力最旺盛的,最可能有所成就的人,如果经过教育学会了他们应当怎样做人的话,就能成为最优良、最有用的人,因为他们能够做出极多、极大的业绩来;但如果没有受过教育而不学无术的话,那他们就会成为最不好、最有害的人,因为由于不知应该选择做什么,就往往会插手于一些罪恶的事情,而且由于狂傲激烈,禀性倔强,难受约束,就会做出很多很大的坏事来。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哲学家告诉我们,“为善至乐”的乐,乃是从道德中产生出来的。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必能获得这种快乐,因为理想的本质就含有道德的价值。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哲学家告诉我们,“为善至乐”的乐,乃是从道德中产生出来的。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必能获得这种快乐,因为理想的本质就含有道德的价值。

q2003002014-12-29 13:45:03

http://www.thpj.ac.cn
http://www.thpj.ac.cn/favicon.ico
http://www.thpj.ac.cn/hwcks
http://www.thpj.ac.cn/brvdl
http://www.thpj.ac.cn/gvbjr
http://www.thpj.ac.cn/fuaiq
http://www.thpj.ac.cn/yosbj
http://www.thpj.ac.cn/xyslc/75074.html
http://www.thpj.ac.cn/rxrlj/11510.html
http://www.thpj.ac.cn/zfteb/82113.html
http://www.thpj.ac.cn/22585/72762.html
http://www.thpj.ac.cn/28809/40732.html
http://www.thpj.ac.cn/21409/34176.html
http://www.thpj.ac.cn/45576/49943.html
http://www.thpj.ac.cn/14491/96391.html
http://www.thpj.a

noobwatchesss2014-12-29 09:59:54

很不错的想法

http://www.noobwatches.net/
http://www.noobwatches.net/%E5%8D%A1%E5%9C%B0%E4%BA%9A-c-4.html
http://www.noobwatches.net/%E4%B8%87%E5%9B%BD-c-5.html

taknliy2014-12-24 22:27:08

不明觉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