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26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34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12 19:5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1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9-01 12:23:32

  据史籍记载,西汉年间,花木兰出生在黄陂双龙镇(今姚集镇),花木兰不仅在此生活习武、长大成人,更在此开始了代父从军的传奇故事。黄陂有着众多与花木兰息息相关的名胜古迹,花木兰将军的传说在此流转不息,至今人们还可以在此寻找到许多花木兰昔日生活过的痕迹。

  进入木兰天池景区,首先看到的是被山林围绕的小天池,恬静秀丽。从小天池到大天池,途中要经过一段约长十里的峡谷线路,所幸的是峡谷中贯穿着怪石、溪潭、飞瀑、奇木等多种景观。上到大坝,大天池的壮阔景观便出现眼前,山水相依,碧波万顷,气势比小天池大了数十、数百倍之多,还可以坐上小船游湖天池,遍赏无限风光。走过石砌古朴的外婆桥,就来到了花木兰将军外婆的家,前有流水,后有青山,室里屋外,门前房后,还有齿轮尚在的石盘石磨等许多花木兰外婆用过的生活用品。

  美食:黄陂三合是武汉市黄陂民间的传统佳肴,已经流传数百年,不妨好好品尝一番。三合是鱼丸、肉丸、肉糕,当地群众又称之为三鲜,他们把三鲜作为品评筵席的标准,有“没有三鲜不称席,三鲜不鲜不算好”之说。

  联游:除了木兰天池之外,木兰景群还包括木兰山、木兰湖、木兰草原、木兰古门、木兰清凉寨、农耕年华农业风情园、木兰云雾山旅游风景区,统称为“木兰八景”。

  推荐理由:岳麓山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荟萃了湘楚文化的精华,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等众多名胜古迹,行走其中,可以细细体验千年流传的文化韵味。而且岳麓山自然风光出众,植物资源丰富,在这秋风渐起的日子,山林间也开始显现点点红黄之意,让人一尝轻幽的秋味。

   岳麓书院 图片:《中国城市旅游》

  ,连峦叠峰数十公里,有如一道天然屏障,横亘在长沙市区的西面,游览岳麓山既是行走山间画廊,也是漫步古迹胜地。岳麓山上的岳麓书院是游览的重点,岳麓书院始建于北宋,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大学之一,有千年学府之美誉。岳麓书院内有半学斋、教学斋、百泉轩、御书楼、湘水校经堂、文庙等众多古建筑,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书院建筑群。

   爱晚亭 图片:《中国城市旅游》

  从书院出来,穿过麓山山门,便可以来到爱晚亭。爱晚亭在一片枫林之中,现亭匾额“爱晚亭”是毛泽东亲笔题写的,亭内碑中还刻有毛泽东手书的《沁园春·长沙》诗句。周围枫林无边的爱晚亭也是秋天赏枫的绝佳之地,虽然现在秋意不深,但枫林间也开始显现点点微红秋色。岳麓山内秀丽风光和名胜古迹众多,白鹤泉、穿石坡、舍利塔、万景园、云麓道宫、麓山寺……让人流连忘返。

阅读(4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