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938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494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06 16: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4年(4)

2013年(29)

2012年(16)

分类: LINUX

2013-02-27 18:40:50

服务器端IP:192.168.8.204

客户端IP地址:192.168.8.133

以上两机器都是基于Linux系统上的。


服务器端:启用NFS协议,并做相应的设置,例如:允许写入和允许访问的IP为192.168.8.133等

客户端:

打开xshell,连接192.168.8.133成功,输入如下命令:

mount -t nfs 192.168.8.204:/shares/toyoushare/ /mnt/nfs

其中/shares/toyoushare 为服务器上共享的文件,/mnt/nfs为客户端自己建的一个目录。当然前提客户端要有mount命令,可以若没有可以从有的机器命令scp (在有的机器上 which mount查找,所需库文件ldd  mount  注意:mount所在目录)。

假如上面都成功的话,就可以在客户端/mnt/nfs下看到共享中的内容了。


卸载:

umount /mnt/nfs


中间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root@localhost ~]# mount -t nfs 192.168.8.204:/shares/toyoushare/ /shares/toyoushare
mount.nfs: Stale NFS file handle


这个问题,在网上找了下,说是因为删除了正在读写数据的共享,试过一些方法都不行,最终发现系统过一小长段时间就自己OK了。

参考连接:

阅读(178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语言 二维指针

下一篇:linux openssl 使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