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2007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494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1-06 16: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4年(4)

2013年(29)

2012年(16)

分类: LINUX

2012-11-27 10:22:03

环境:建了一个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即回环虚拟网卡,就是想在不联网的情况下,windows主机也能访问虚拟机。成功建立了虚拟网卡之后设置其ip,保持跟linux系统里面的ip在一个网段,linux采用桥接方式,设置桥接方式的界面上有个设备状态,保证两个都是connected,假如当选中第一个connected时,出来VMnet0不可用什么的字样,那可能就是虚拟机本身 虚拟桥接协议没装上,可以到本地虚拟网卡(回环网卡)->属性可以查看,假如没有,就点击安装->服务->磁盘浏览  找到你安装虚拟机(vm workstation)的路径 里面netbridge.inf文件(详细见网上,有很多这样的资料),虚拟桥接协议安装好后,要重启计算机才能生效。以上都没问题之后,在cmd里面ping linux可以ping 通了。

问题:虽然通过回环网卡访问虚拟机,能ping 通虚拟机,但是正确新建的Xshell session还是不能连接虚拟机,报connection failed.

解决方案:开始虚拟机IP:192.168.183.1 ,本地虚拟网卡(回环网卡)IP:192.168.183.2,尝试了很多种解决办法,也分析了很多种可能像linux防火墙没关,sshd协议没开启什么的都不是,最后自己尝试 将IP地址改为:linux: 192.168.8.1 本地虚拟机: 192.168.8.2  禁用本地连接和无线连接(假如有的话即使网线被拔出)。保证这些都生效之后,Xshell连接,OK了!!!

这个问题搞了好久,头痛死了,差一点就放弃了,哈哈,不过还是做出来了,坚持就是胜利!!
阅读(885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db 问题

下一篇:incompatible types in assignment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