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711
  • 博文数量: 221
  • 博客积分: 303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5: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1)

文章存档

2012年(2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2-08-01 17:06:35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使用MSN的经历。作为微软的即时消息服务,MSN几乎成了很多白领的必备聊天工具。谈到Hotmail,相信很多人也不会陌生。作为微软的Web 电子邮件服务,Hotmail经常与MSN一起配合使用。还有一个炫酷的工具也不得不提,那就是SkyDrive。依靠SkyDrive的云储存服务,用户可以轻松上载图片,文件。

 

无论是HotmailSkyDrive MSN,这三者都属于Windows Live服务。这个词最早出现在2005年,微软的解释是:Windows Live是一组个人 Internet 服务和软件,意在将所有人们最关心的社交关系、信息和兴趣整合到一个位置,实现跨 PC、设备和 Web

 

尽管HotmailSkyDrive MSN取的成果非常喜人,但是微软还是决定放弃Windows Live。究其原因,Windows Live不具备“云”的气质。换句话说,Windows Live服务是针对特定Windows构建,无法接入到云服务中。Windows 8 中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构想,即在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Windows Metro 风格应用程序、标准 Web 浏览器与移动设备之间相互访问,这更符合“云”的气质。

 

微软放弃了Windows Live,意味着Windows Live ID 更改为 Microsoft 帐户。当登录Microsoft 帐户时,系统已自动设置了一组云服务,包括联系人列表、日历、收件箱、即时消息、云存储等。从访问方式来看,如前所示,你可以通过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Windows Metro 风格应用程序、Web 浏览器、Windows Phone等。甚至,应用程序开发者还可以通过API访问。举个例子,当你使用Windows Phone拍张照片,登录Microsoft 帐户,利用SkyDrive上传照片,照片就会被复制到你的云相册,通过Office 客户端应用程序,你就可以把照片共享到PC机的文档中。想想看,多么酷的事情。

 

微软放弃了Windows Live,也就意味着Windows 8集成了相关的功能服务,包括邮件、日历、人脉、照片、消息和 SkyDrive。这些都可以获得云服务支持。当然,Windows 8中,使用者们可以用非微软的产品来替代Windows Live系列的产品。

 

虽然Windows Live即将推出历史舞台,但是关于Windows Live的回忆还是非常美好的。实际上,我一直使用的博客写作应用就是Windows Live Writer,此外,我也一直使用Windows Live Message。尽管Winodws 8 将“无缝”作为自己的卖点之一,实际上 Windows Live 的品牌价值无形之中被转嫁到 Windows 8 上。

 

不过,微软此次高集成度的做法也不是先例。Mac OS X 很早就将一系列日常软件与服务内置到系统当中,比如 iCalMailiChat 等,并统一让用户注册 Apple ID,与微软的做法非常相似。

阅读(8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