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679
  • 博文数量: 221
  • 博客积分: 303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5: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1)

文章存档

2012年(2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2-08-01 16:29:21

在微软MVA学院学习了一段时间了,对于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感觉这个系统还是很好的。今天给大家带来server manager对服务器进行远程配置监控的操作,以及带大家体验一下windows powershell V2全新的后台作业,远程控制以及它的交互功能。

首先我们使用的还是基于微软hyper-V下的虚拟机,打开后我们能看见熟悉的桌面。

然后我们打开开始菜单,选择server manager程序打开。

server manager中点击server managerBAL-DC-01)向下展开server summary,单击configure server manager remote management。然后点击OK按钮。然后关闭server manager这样就可以启用远程管理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在windows7客户端上通过启用PowerShell来启动远程管理。一样的在开始菜单中选择windows PowerShell软件y

然后再PowerShell中输入命令:Enable-PSRemoting然后选择Y,按下回车,关闭windows PowerShell此时,客户端的远程管理就打开了。

windows PowerShell的功能可不是仅仅如此,接下来我将展示一下他的3个重要的新功能,我们将会从后台作业开始,它可以帮助我们打开一个非交互进程并在可执行过程中查看它的状态,接下来我们会使用到事务功能,和windows PowerShell强大的远程控制能力。

首先打开windows PowerShell ISE,在命令面板中查看可用于后台作业的命令,逐一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

如果想要在后台建立一个新的作业并显示出来它的状态的话,可以在命令行面板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

windows PowerShell的事务功能可作为选择提供程序允许用户创建或者撤销的更改,这里的操作和上面是一样的,也是在命令行面板中输入命令。

比如要鉴别事务有那个程序支持,我们可以打开命令行面板输入以下命令:

用户要新建注册容器可以输入以下命令:

对于捕获的部分事务进行更改,可以用一下命令:

如果要开始事务,并且撤销修改的话,只需要在命令行面板中输入以下命令:

关于windows PowerShell的事务和后台功能的介绍就这么多了,都非常的简单。通过命令可以迅速实现,接下来我们来看看windows PowerShell最实用的功能:remoting(远程工具),远程工具基于WMI remoting并允许用户在执行命令的同时进行作业交互。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同时使用远程工具和后台作业在多台计算机上通过异步模式来执行同一个命令。

首先我们在远程计算机上运行命令,在命令行面板中输入以下命令:

然后呢,我们创建两个持续的连接,在命令行输入:

这个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远程计算机上创建交互会话,输入以下命令:

使用后台作业也可以在多台计算机上远程执行运行命令,我们输入以下命令就可以实现:

 

阅读(35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