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696
  • 博文数量: 221
  • 博客积分: 303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5: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1)

文章存档

2012年(2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2-08-01 16:27:47

         云计算概念的提出,得到IT业界广泛的追随,各大IT厂商都相继的推出了自己的云计算产品。所谓“云计算”,是指把任意台普通的英特尔CPU系列计算机连接起来运作,如同一个单独的大型分布式计算平台。

        在“云”上运行的应用软件可扩展性、容错能力更强。一个“云计算”群可能包含数万台分布互联网各处的计算机,这些计算机的程序或在最近、负载最低的服务器上直接运行,或通过一系列的计算机进行任务中转。

      Windows Cloud绝非仅仅是一企业产品那么简单,它会影响我们的一举一动,影响整个产品系列。到底“云计算”模式怎样适应微软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至今还不得而知,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如果微软要开发这一主宰市场必需的技术,就得抓紧迎头赶上了。云计算的技术就类似上世纪90年代末我们转向互联网一样,这种技术转向改变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影响到我们所做的一切。

    亚马逊的当时推出的EC2在云计算行业引起很大反响,因为这项服务是真正按量收费而且非常便宜。亚马逊成功的另一关键是可利用开源的虚拟机技术,即Linux操作系统和虚拟机管理软件Xen

         Windows虚拟化技术远未成熟,尤其要把多个Windows操作系统有效地整合到单独一台服务器上运作,这方面更未完善。而且,Windows系列的产品形态远不如Linux多样化。不管微软决定采用哪种方法,虚拟机技术,有助于Windows Cloud避免 “按需计算”遇到的问题。(所谓虚拟机,即通过软件模拟出一台特定软硬件的计算机,可以在其上实现几乎和真实计算机一样的功能——译注)。

      “按需计算”是“云计算”为用户提供各类IT租用服务的一种解决方案,用以满足企业即需即用的需求,它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客户的IT投资,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客户IT应用的弹性,确保企业可以获取个性化的服务。

         微软致力要避免出现上述问题,Windows Cloud可能配有很多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以便系统中的程序能够在更简单、便宜的架构上“无缝”运行(seamlessly,“无缝”,是指所有处理信息的设备能够互相识别、相互沟通信息,并能互相影响、互相互操作,就像紧密连接的整体,故称“无缝”——译注)。不过“云计算”最激动人心之处,亦即微软要面对的一个根本问题,就是这项技术可能影响到微软目前独步PC桌面软件领域的优势。

       解决按需付费的问题,不仅是对微软影响云计算平台对用户的影响,甚至会影响用户对私有云计算更加直接的影响。

阅读(7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