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707
  • 博文数量: 221
  • 博客积分: 303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5: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1)

文章存档

2012年(2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2-08-01 16:22:43

随着各IT巨头云计算中心的相继落地,云计算不再是漂浮在我国领空的浮云,而是一项真正接地气的工程。除了云计算,另一个群雄逐鹿的领域是大数据。开源Hadoop无疑是大数据领域的佼佼者。作为作为计算技术时代的引领者,微软深知,云计算离不开大数据,基于云计算的数据服务是微软实现从传统软件公司向软件与服务公司的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SQL Server 2012正是微软云计算数据服务战略的重要步骤,它融合了Hadoop相关技术,让SQL Server 也跨入了 NoSQL 领域。

 

 

 

针对大数据的优化,SQL Server 2012的标志性事件是:微软与与 Hadoop 的提供商 Cloudera 的合作,推出基于Linux 版本SQL Server ODBC 驱动。主要内容是微软开发 Hadoop 的连接器,也就是 SQL Server 也跨入了 NoSQL 领域。

 

 

 

从这个角度,SQL Server 2012是一个支持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实时数据的完整数据平台。有了Hadoop的加盟,SQL Server 2012可以轻而易举地支持企业级Hadoop分布式非结构化数据。具体来说,作为Hadoop连接器,可提供SQL Server 2012和并行数据仓库在HadoopSQL Server之间传输数据的双向迁移能力。作为Hive ODBC驱动程序,可将HiveMicrosoft BI 工具直接连接,比如PowerPivotPower View。另外,Microsoft ExcelHadoop的数据交互也可通过Hive附加程序实现。除了Hadoop连接器,另一个连接器SQL Server Parallel Data Warehouse (PDW) connector for Hadoop,也提供HadoopSQL Server PDW数据之间的双向迁移。对于云计算客户而言,他们可以自由地在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化数据之间来回穿梭。

 

 

 

有了SQLNoSQL的支持,SQL Server 2012成了基于云计算的数据服务巨无霸,也难怪微软把自己定位为大数据领域的领头羊。

 

 

 

SQL Server 2012BI 语义模型也是一个亮点,它是一种支持 SQL Server 所有 BI 体验的混合数据模型。可用来替代“Analysis Services Unified Dimentional Model”。

 

 

作为SQL Server 2012统一的控制台,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可根据数据库规模的大小,跨服务器、私有云和公共云三方面实现对数据库资产的有效部署及管理。作为另一个管理工具,SQL Server 管理服务可管理商业智能服务。

 

 

总之,对于私有云而言,SQL Server 2012能够快速地实现从服务器端到云环境的的应用迁移,可无缝透明地从传统应用迁移到私有云。微软与HP的数据库一体机,更可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私有云应用的构建与部署。

阅读(8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