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63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4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30 14: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项目管理

2012-07-30 14:10:17

  
  7月29日電 北京時間7月29日22:00,倫敦奧運會跳水項目首枚金牌誕生,在女子雙人三米板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吳敏霞/何姿以346.20分成功登頂。銀牌和銅牌分別被美國組合布賴恩特/約翰斯頓和加拿大組合阿貝爾/海曼斯獲得。
  參加女子雙人三米板決賽的選手共有8對,分別來自加拿大、美國、意大利、馬來西亞、烏克蘭、澳大利亞、中國以及東道主英國。選手們不經預賽直接進行決賽,以隨機抽簽的方式決定出場順序。決賽共進行5輪較量,前2輪為規定動作,后3輪為自選動作。
  根據抽簽順序,每一輪意大利的卡格諾托/達拉佩率先出場,排在第二的是澳大利亞的史密斯/斯特拉頓,吳敏霞/何姿第三個出場,接下來依次是東道主組合布拉格/格蘭特里、美國的布萊恩特/約翰斯頓、加拿大的阿貝爾/海曼斯、馬來西亞的張俊虹/潘德勒拉,最后出場的是烏克蘭的費德洛娃/佩斯曼斯卡。
  根據規則,選手在前兩輪比賽做的都是難度系數為2.0的規定動作。第一輪吳敏霞/何姿采用的是101B(向前翻騰半周屈體),二人動作一致性非常好,入水效果也很好,得到了54.00分。首輪過后吳敏霞/何姿排在第一,加拿大名將阿貝爾/海曼斯的401B(向內翻騰半周屈體)獲得了53.40分排在第二,美國組合布萊恩特/約翰斯頓跳的是與吳敏霞/何姿相同的動作,得到52.80分排在第三。
  第二輪,吳敏霞/何姿做的是5331D(反身翻騰一周半轉體一周),她們也是僅有的兩對在規定動作上使用了帶有轉體動作的選手其中之一,動作完成的干凈利落,水花壓得也很漂亮,同步得分均在9.0以上,這個動作她們得到了54.00分,兩輪之后,吳敏霞/何姿以仍106.80分仍處于第一,第二名意大利組合得分為105.00,美國組合以104.40分排在第三。
  決賽第三輪開始進入自選動作的角逐。選手們各顯其能,賽場氛圍逐漸熱烈。吳敏霞/何姿在這一輪的動作是難度系數為3.0的405B(向內翻騰兩周半屈體),兩人完成的非常出色,同步性非常好,入水時的壓水花效果也非常好,獲得了79.20分。三輪后吳敏霞/何姿以總分186.00仍占據頭名。
  第四輪角逐,吳敏霞/何姿采用了305B(反身翻騰兩周半屈體)難度系數3.0,吳敏霞的入水動作稍微有一點過,水花偏大,但二人同步性完成的很好,這個動作她們得到了80.10的高分。加拿大組合本輪的動作305B反身翻騰兩周半屈體完成的不是很好,只得了74.70分。四輪過后,吳敏霞/何姿以266.10分保持第一,緊隨其后的是美國組合249.9分,加拿大組合以248.90分排在第三。
  最后一輪,吳敏霞/何姿跳的是難度系數仍為3.0的205B向后翻騰兩周半屈體,雖然何姿入水的水花稍大,但這個動作兩人還是獲得了80.10的高分。美國組合的205B得到了72.00分,加拿大組合最后一組動作完成的同步性不夠,僅得到了68.40分。
  全部五輪比賽結束后,吳敏霞/何姿以總分346.20分毫無懸念的奪得冠軍,這也是吳敏霞連續三屆奧運會獲得該項目的金牌,何姿也獲得了運動生涯的首枚奧運金牌。美國選手布萊恩特/約翰斯頓以312.90分摘得銀牌,加拿大名將阿貝爾/海曼斯獲得一枚銅牌,成績為316.80。
阅读(2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