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90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03 22:3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4-03-03 22:34:50

Grid

安装前检查

切换到grid用户并执行安装前检查,进入grid安装目录:

$./runcluvfy.sh stage -pre crsinst -n ibmdb1,ibmdb2 -fixup -verbose

检查失败项并进行相应的调整。

安装提示过程中发现几个失败:

1、  swap需要4G以上。

2、  需要oinstall

3、  有几个系统补丁未打

rootpre.sh

1、以root身份登录在所有节点执行:slibclean

2、以root身份登录在所有节点执行grid软件下的:rootpre.sh

grid

使用xmanager登录,

$ export DISPLAY=192.168.18.12:0.0    #安装终端IP

上传的grid安装文件目录下,键入./runInstaller开始安装:

在这个界面下选择合适的安装类型,选择typical,将遇到更少的选择,并且在后续Oracle可以生成一个fixup脚本叫你执行,然后自动调整你没有按要求调整的系统参数,如果选择advanced,那么你将遇到更多的选择,并且所有环境变量要按要求事先准备,否则会报错,在这里我们选择advanced选项:

Next

在上图选择产品语言时加上中文件语句,否则在使用EM时如果你的IE优先使用中文的话会出乱码的:

注:在上图的SCAN name中,如果有DNS,则填写DNS中的scan name,如果没有配置DNS,则填写在/etc/hosts中定义的scan名字(本例中的抓图为第一次安装时图,当时建立了DNS服务器,第二次安装时就使用了/etc/hosts中的scan名字)。

在配置网络增强界面时,规划好的集群名、SCAN名,SCAN端口,不勾选Configure GNSGNS需要DHCP服务器配合,本次部署无DHCP服务器):

本例中我们使用的是/etc/hosts解析,所以直接填写scan,即可。

若是有DNS解析,这里填上在DNS服务器中建立的SCAN.IBM.COM的名称。

Next


配置集群中的节点信息:

1、配置集群中的节点信息,

2、选择  SSH connectivity选项,输入grid用户的密码,然后点setup选项,oracle会自动配置ssh互信:

在进行grid SSH配置时出过两个报错:

1、  提示在ibmdb1上未找到/usr/local/bin/ssh-keygen,这个文件本身就不在这里,原因前面曾经提到,寻找路径与实际路径不符。既然提示要在这里找,建一个这个路径,然后将ssk-keygen拷贝至这里。

2、  提示ibmdb2没有/bin/bash,检查发现ibmdb2果然没有这个,将ibmdb1的拷贝过来。

bash-3.00# scp /bin/bash ibmdb2:/bin/

这里如果DNS没有配置好,会报scan vip出错。

指定网络接口,publicprivate.

这里选择ASM存储:

创建ASM磁盘组OCRVOTE,用于放置OCRVOTE文件:

磁盘冗余类型选择:Normal,提示最少需要3块,这里我们选择disk356三块。

Next

设置一致的密码,这里我们设置为:oracle。密码不要忘记,在建立RAC集群数据库时还需要。

会提示密码过于简单,不用理会。Next

上图指定特权操作系统组:Next

上图指定oracle basesoftware install目录,按我们的规划要求进行调整:

Oracle Base/u01/grid

Software Location/u01/app

安装不通过,将software location改为/u01/db后可以继续,/u01/db的属主是oracle:dba,不解

创建临时目录inventory

预安装检查,如下:

检查结果:

Swap空间不足,以及有几个补丁未打。

检查发现ibmdb2忘了增加swap,添加至3G

其余补丁暂时未打,

其中第四个提示在ibmdb1上有0级别的用户不止root一个,检查发现在ibmdb1上有人建立了一个dylan0级用户,在/etc/passwd中将其禁用后重新检查,此问题不在。

尝试忽略其它Failed继续安装。

点击:Finish 开始安装:

安装时间较长,达数十分钟。

在两个节点上分别按提示的顺序执行oraInstRoot.shroot.sh,注意一定要按提示的顺序执行。若是在node1上安装,则执行顺序:

Node1:

#/../orainstRoot.sh

Node2:

/../orainstRoot.sh

Node1:

/../root.sh

Node2:

/../root.sh

完成后点击OK

又有一个报错,忽略:

完装完成后点击:close

管理员在2009年8月13日编辑了该文章文章。

-->
阅读(12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