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07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01 14:1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4-27 07:19:18

在Linux内核环境下,申请大块内存的成功率随着系统运行时间的增加而减少,虽然可以通过vmalloc系列调用申请物理不连续但虚拟地址连续的内存,但毕竟其使用效率不高且在32位系统上vmalloc的内存地址空间有限。所以,一般的建议是在系统启动阶段申请大块内存,但是其成功的概率也只是比较高而已,而不是100%。如果程序真的比较在意这个申请的成功与否,只能退用“启动内存”(Boot Memory)。下面就是申请并导出启动内存的一段示例代码:

void* x_bootmem = NULL;
EXPORT_SYMBOL(x_bootmem);

unsigned long x_bootmem_size = 0;
EXPORT_SYMBOL(x_bootmem_size);

static int __init x_bootmem_setup(char *str)
{
        x_bootmem_size = memparse(str, &str);
        x_bootmem = alloc_bootmem(x_bootmem_size);
        printk("Reserved %lu bytes from %p for x\n", x_bootmem_size, x_bootmem);

        return 1;
}
__setup("x-bootmem=", x_bootmem_setup);


可见其应用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利弊总是共生的,它不可避免也有其自身的限制:
  1. 内存申请代码只能连接进内核,不能在模块中使用。
  2. 被申请的内存不会被页分配器和slab分配器所使用和统计,也就是说它处于系统的可见内存之外,即使在将来的某个地方你释放了它。
  3. 一般用户只会申请一大块内存,如果需要在其上实现复杂的内存管理则需要自己实现。
在不允许内存分配失败的场合,通过启动内存预留内存空间将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阅读(19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Linux 内核 Makefile 体系简单分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