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18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565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16 17: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9-07 14:33:13

   信息化战略制定。目前国内大量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往往只注重眼前的需求,缺乏长远的信息化建设严管,更没有真正认识到企业制度信息化战 略的真实目的与长远意义。缺乏根据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企业经营的长远目标以及企业产品的品类开发,企业经营管理的生产布局等等方面的意识。如此,企业也 就不可能说会认真的将战略化信息建设进行落实,企业当前进行信息化建设往往大有跟风之趋势,往往都是脑子一热就上了一个系统,之余这个系统是否能真正的全 面的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以及系统的可拓展性,着眼当下而缺乏长远的信息化运用的企业长远战略目标管理。

 
   业务流程与管理流程。信息化的实施,必然会进行企业各个业务流程的改革,对原有的管理流程进行改造,这是企业为适应信息化管理而进行改革的必然。如果说 只让一个计算机系统去简单的适应和替代传统的手工操作方式,这样只能说是可以帮助企业减少流程错误和报表统计的工作量,而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方面却并没有发 生本质的改变,因而也并非实质意义上的数字化管理信息系统。
 
   管理高层对信息化管理理念认识。不少企业领导往往对信息化建设都存在很大的误区,以为只要企业以上信息化管理系统,就能够将企业内部的管理、销售、营 销、财务以及生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有效解决,随着erp概念的推广普及以及炒作,企业高层对这种误区也越来越缺乏正确的察觉。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中,erp 概念炒作也愈演愈烈,各种媒体的鼓吹、培训班或者研讨会的开展等,大都过分的夸大erp的概念,让企业从事信息化的技术人员应不暇接,同时也会让高层管理 人员出现更大的认识误区。
 
   信息化实施过程。信息化建设对于企业来讲,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而是必须巾帼漫长的时间,按照预先规划的步骤与方法,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的进 行。一旦企业好大喜功,缺乏耐性,不甘心于扎实稳进,其下场往往都是凄惨的。只有稳扎稳打,按照企业原先设定的合理规划与程序,提高企业内部工作人员的信 息,切实落实信息化建设,才能最终更好的完成信息化建设,同时实现企业战略管理的目标。
 
   企业员工信息化认识。不同企业之间的员工素质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服务商、企业信息化项目人员以及企业高层切不可高估员工的是认识与协调能力。不能认为 说信息化的指令化传达管理就能够很好的进行内部各个部门及其员工的管理,如果忽视这点,那么将会给企业信息化建设带来极大的阻力。
 
 

文章来源:
   
阅读(2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