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7910
  • 博文数量: 82
  • 博客积分: 228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00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15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2)

文章存档

2012年(82)

分类: LINUX

2012-10-28 20:14:40

Tomcat开发技术之与HTTP服务器的集成 http://blog.csdn.net/icycoke/article/details/1752135

深入理解Java Servlet与Web容器之间的关系

jk插件下载地址:

Tomcat服务器通过Connector连接器组件与客户程序建立连接,Connector组件负责接收客户的请求,以及把Tomcat服务器的响应结果发送给客户。默认情况下,Tomcat在server.xml中配置了两种连接器:

第一个连接器监听8080端口,负责建立HTTP连接。在通过浏览器访问Tomcat服务器的Web应用时,使用的就是这个连接器。

第二个连接器监听8009端口,负责和其他的HTTP服务器建立连接。在把Tomcat与其他HTTP服务器集成时,就需要用到这个连接器。

Tomcat提供了专门的JK插件来负责Tomcat和HTTP服务器的通信。应该把JK插件安置在对方的HTTP服务器上。当HTTP服务器接收 到客户请求时,它会通过JK插件来过滤URL,JK插件根据预先配置好的URL映射信息,决定是否要把客户请求转发给Tomcat服务器处理。

假 定在预先配置好的URL映射信息中,所有"/*.jsp"形式的URL都由Tomcat服务器来处理,那么在图22-1的例子中,JK插件将把客户请求转 发给Tomcat服务器,Tomcat服务器于是运行index.jsp,然后把响应结果传给HTTP服务器,HTTP服务器再把响应结果传给Web客户 2。

对于不同的HTTP服务器,Tomcat提供了不同的JK插件的实现模块。本章将用到以下JK插件:

与Windows下的Apache HTTP服务器集成:mod_jk_2.0.46.dll

与Linux(RedHet)下的Apache HTTP服务器集成:mod_jk.so-ap2.0.46-rh72..46-rh72

与IIS服务器集成:isapi_redirect.dll

Tomcat与http服务器集成的原理:
 
阅读(51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