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130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95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13 12: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31)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1-18 14:31:20

近日,北京海淀区知春路13号楼一部电梯出现故障,内有两人被困一个多小时,其中一人出现了头晕现象。由于消防员解救及时,两人成功解困,没有生命危险。

  10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双榆树消防队5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了解到,电梯卡在居民楼二层与三层之间,其中一人已经出现了头晕目眩的现象。由于被困时间较长,电梯里的人员心情烦躁,消防员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与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强制开门。两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被困人员得以解救。

  其中一名被困居民介绍,一个小时前他正要出去办事,可电梯到了二层与三层之间就不动了。虽然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但由于电梯里信号不好,经过近半个小时才打通报警电话。

那么电梯在出现故障的时候有怎么样的征兆呢?下面为大家讲解下:

电梯数量伴随着楼层的高度越来越多,使用频率越来越多,磨损消耗越来越多,电梯事故也随着越来越多。除了正常的维护检修,其实,在电梯出现事故前都会有征兆作为预警,那么电梯征兆预警都有哪些呢?
一、出现抖动现象(电梯左右晃动、上下垂直方向跳动、带有声音的共振等)
(1)电梯质量方面的抖动
(2)安装不良的抖动
(3)电梯调试不当产生抖动
二、电梯滑层现象(从指定楼层降到指定楼层以下)
三、电梯冲顶现象(从指定楼层升到指定楼层以上,到楼顶)
四、轿厢下沉现象(轿厢底部与所在楼层不在一个平面上,比楼层高度要低)
五、按钮失效现象(开关门按钮及楼层按钮失效)
一般电梯在出现事故前都会有相应的现象出现作为征兆预警,我们只有在平时使用的时候多加留意,一经发现问题,应立即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检修。不要觉得自己安全到达目的地就一走了之,这很有可能造成很严重的电梯事故。所以,电梯的维护要靠大家的力量,这样我们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根本保障。


阅读(7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