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576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95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13 12: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31)

分类: IT职场

2012-07-16 17:22:41

第一,省时省力,采用水磨的修理厂工位的产出率远低于采用干磨的修理厂。因为人工水磨的切削力远逊于机器干磨,所以用水磨的油漆师傅打磨同样的工 件必须花干磨的油漆师傅三倍的时间。而且水磨的油漆师傅必须等每道水磨工序的工作区域干透,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这样无论是工序所费时间还是工序间的等待 时间,干磨比水磨都大大缩短了,采用自动干磨的油漆师傅能在同一个工位完成更多的车。 
     第二,环保。干磨工艺的环保是显而易见的,水磨工艺不但会产生大量的污水,而且水磨油漆师傅的手终年泡于脏水中会造成对手的损害,特别是在我国的 北方地区,在冬天水磨油漆师傅的工作就变得更为辛苦。而与之相对比的干磨工艺不需要用水,并采用了无尘技术,特别是再配以主动集尘式干磨系统。一个干净环 保的喷漆车间是完全可以实现的。随着我国的劳动和环保法规的日趋完善,加之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的加强,环保已成为我们不可回避的问题。 
     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即漆面处理效果好。干磨工艺的最大的好处就是漆面处理效果好,大大减少返工。干磨工艺由于是机器打磨,所以工件表面非常平整,而且由于整个过程工件表面没有水,所以避免了水磨常见的桔皮、气泡、砂痕等导致返工的问题。 
     综合以上所述,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环保的自动干磨代替传统的手干磨不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还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工作环境。从长远来看,干磨工艺的单位成本只会远低于手工水磨。干磨工艺的普及使用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阅读(11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