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032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95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13 12: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31)

分类: IT职场

2012-07-16 17:12:43

浅谈做好网站排名的几个好方法
   外链数量不在于多,在于精
  “外链为皇”这句话估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了吧,可见外链的重要性。很多优化的朋友一味的在发外链,根本没有注意外链有没有效果。准确来说,只有被收录的才能算是网站外链,没有收录的,我们就是做了无用功。哪怕是被收录了,也有质量高低区分的,一个优质的外链可能比您做几十条效果还好。所以我们在做的时候不要一味强调数量,质量也是很关键的。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竞争对手的外链分析,然后找到他的外链出处,然后我们也去发,还有对手没有做到的地方,我们也要去发,外链一定要做到广泛,这样比较自然,才能在外链这块超越我们的竞争对手。对于这个发外链的方法,可以参考这篇:十个让您获得高枕无忧外链资源的方法。   网站内链不容忽视
  内链的作用就是起到解释说明的作用,大家都知道蜘蛛爬取是通过链接的,那么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内链可以说给蜘蛛提供了一个访问其他页面的入口,这样蜘蛛来爬取我们一篇文章的时候,通过我们布局的内链可以让蜘蛛反复的爬取我们网站的页面,从而提升网站内容收录的机会,也相当于给其他页面投一票,用来提升网站整体的权重。内链的布局也是起着很重要的一步。关于内链的作用和操作方法可以参考原来的文章:内链的作用及操作方法。
   友情链接的质量
  我们做优化的朋友,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去和别人交换链接的时候,人家可能会觉得我们的站点不合适拒绝我们,同时我们也会这样做的。也就是友情链接站点是有优质诧异的,谁都想给自己的站点换个优质的链接。那么什么样的链接是质量高的,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友情链接交换常见误区分析。
   合理写好robots和nofollow标签
  之前我们已经详细的描述了的使用方法.
   做好网站地图
  很多朋友的站点都做了这个,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对搜索引擎来说都是非常方便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认识下这个网站地图的作用。
阅读(3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