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588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95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7-13 12: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31)

分类: IT职场

2012-07-13 14:37:42

作为最主要的功能,裱贴效果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不过许多朋友反映,最怕遇到的就是瓦楞纸板裱贴不准。这个问题会产生不少废品,造成瓦楞纸板、面板等极大的浪费,给企业造成损失!所以许多朋友希望我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一些讲解。不过造成裱贴不准的因素不止一个,我们将逐一进行详细的介绍。

首先我们要检查一下面纸和瓦楞纸板规格是否一致。有的朋友会觉得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我们也要注意有时工人进行操作前将没将面纸和瓦楞纸板的规格分清楚,等开了机才发现规格不一致。这种情况不但造成面纸和瓦楞纸板的浪费,更有可能损坏机器。比如面纸短于瓦楞纸板,瓦楞纸板未被面纸覆盖而露在边缘上的胶液就会转移到滚压辊上去,裱贴后的纸板在滚压过程中就容易因滚压辊上残留胶液的阻滞作用,造成裱贴不准。反之,若面纸纵向比瓦楞纸板长,裱贴出来的纸板滚落到橡皮输送带上时,因面纸尾部悬出纸边会先碰撞到输送带上,使其与瓦楞纸板发生相对的滑移,也会造成裱贴不准现象。

      我们应该做在以下几点努力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比如面纸应该严格按规格进行码放,以免造成规格混乱。另外单面机生产过程中应该准确调整分切圆刀的位置,从而使分切的各块瓦楞纸板纵向规格保持一致。再有就是预印面纸的纵向规格不能小于瓦楞纸板的纵向规格,差值可在2-4mm的范围内。

      在生产过程中我们也要注意观察,一旦发现问题应该及时停下来进行检查。当然更重要的是生产前面就将相关问题都注意到,这样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今天我们主要针对面纸和瓦楞纸板规格不符造成的裱贴不准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后续我们会再将其他几个造成裱贴失误的要素进行一一地列举,希望大家继续予以关注。



阅读(154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全面剖析真空泵的应用注意及选用常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