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2090
  • 博文数量: 45
  • 博客积分: 669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6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27 17: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5)

2014年(6)

2013年(4)

2012年(30)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12-05 11:09:59


调试Android应用,偶然出现”The connection to adb is down, and a severe error has occured“的错误,百度查阅了些资料,有些讲解并不全,一边查阅和摸索。现将解决方法记录如下
 问题原因在于电脑中某进程占用了127环回IP地址的5037端口,导致adb程序绑定端口失败。
解决方法在于找出哪一个进程占用了adb的5037端口,把该进程杀掉,adb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1、输入cmd进入dos界面,进入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tools目录,执行下面命令
启动adb start-server
出现下面错误
* daemon not running. starting it now on port 5037 *
2、执行下面命令
adb nodaemon server
出现下面错误
cannot bind 'tcp:5037'
原来adb server 端口绑定失败   表明端口是被占用了。

3、输入下面的命令查询哪个占用了5037端口
netstat -ano | findstr "5037"
出现下面信息
TCP    127.0.0.1:5037         0.0.0.0:0              LISTENING       4472  
说明被pid =4472的进程占用了该端口。

4,可用> tasklist | findstr 4472”,查看该进程信心,我的电脑上发现是kadb.exe占用了,这个进程是酷狗音乐的相关进程,应该是酷狗音乐用来检测Android手机是否接入电脑的进程,还有些软件检测手机接入也是采用类似方法,确实讨厌。
用tskill 4472杀掉该进程。
5,用netstat -ano | findstr "5037",就找不到什么进程占用了,这时候,重新启动Eclipse,可以正常调试了。






阅读(24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