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2797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389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7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15 14: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文章存档

2012年(272)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06-28 11:35:09

   写这本书的一个很重要的初衷就是,平时工作中缺少一本称手的参考书。遇到具体问题时,往往要去翻自己以往写的blog,或者是google查资料。因此想写这么一本书,把平时工作中的经验总结下来,把具体的技术细节整理出来,以便备查。

 

    所以这本书,没有忽悠人的内容哦,都是我的经验和心得,不然就把我自己也忽悠进去了。

 

    每个方案、每个技术点,我都自己验证过,所以是比较靠谱的结论。如果读的认真的同学,可能会发现书中有些观点,和网上一些教程截然不同。我只能负责任的说,我的结论是在海量用户的环境里验证过的。

 

    不敢自谦“水平有限”,因为“水平有限”还出来胡写,那就是忽悠读者了,是对读者不负责任的。但有些章节我自己也感觉写的不太满意 ---- 比如服务器安全配置的章节、比如SDL、安全运营等章节。

 

    在前言里,我的解释是“精力有限”。确实由于精力有限,很多可以深入写的东西没能写下去,也算留下了一些遗憾。

 

    兼职写书的过程很痛苦,特别我是一个人完成的,连个能互相鼓励的伴都没有,首先要挑战的就是自己。写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一直跟自己赌咒似的说:这辈子再也不写书了。但现在书出来了,还是很开心的,也许以后有机会把这些没有写好的章节再重新梳理一下。

 

    本书的勘误可以发到我的邮箱,在书里有。

 

    最后,附上原始的大纲,读者们可以看看,哪些和本书目录有出入,哪些东西被我砍掉了,呵呵。留此存照!

阅读(870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achongge12015-03-09 17:08:43

图片简直亮瞎了我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