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3020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389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7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15 14: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文章存档

2012年(272)

分类:

2012-06-26 16:43:54

这个月很少写blog,因为太忙了,还憋了一肚子的不爽。

首先是签证问题。

TNND
为啥我们天朝人民去别的国家都要办个JJ的签证,大家都住一个地球上。我老板是新加坡人,全球200多个国家免签。我们的harry是墨西哥人,下星期去泰国玩他也免签,我们又都要老老实实的去办个签证。

资本主义国家就算了,咱去个香港都要办个通行证,一年还只许去两次。感觉自己就活在个笼子里!

我现在开始深刻的理解公司为什么要把注册地放在开曼群岛,为什么《建国大业》里那么多明星是外国国籍!!

最近要买房了,我发现了,这帮孙子绝对是在榨广大劳动人民的血汗钱。

我发现普通工薪阶层按每个月拿的薪水,是不可能买上房的。等钱攒够了,人也老了,或许那时候房价又涨到了一个不可接受的地步。

我一个同事,说北京房价5k的时候他每个月拿800块,现在每个月工资买得起5k的房了,北京房价涨到2w了。

所以如果不靠家里赞助,普通劳动人民,哪怕一个月拿上2w,想在一个适龄青年的时候买上房,基本属于天方夜谭。

还好俺是阿里巴巴上市前进公司的,手里多少有点小股票,这两天因为买房所以就给抛了。结果扯淡的外币管制,杭州的银行户头不让境外证劵公司直接汇入。

太扯淡了,要去香港的银行开个户做次中转,而且每个人每年的外币汇入有5w美元的限制。后来听说上海管制的松些,所以去上海一口气开了三个户,暂解燃眉之急。

这种防范热钱流入的方法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不然06年哪来那么多热钱流入。在设计安全方案上他们犯了典型的错误,就是认为可用性和安全性不可兼顾,现在防的方法多,效果差,怎么流入热钱的方法在广东那边的企业里都属于潜规则了。严重鄙视一下设计这些方案的人,脑子进水了!

还有就是扯淡的香港证劵公司,提款认证居然是依赖签名的笔迹。俺想这都啥年代了,还依赖这么原始的认证手段,太落后了!我随便拍拍脑袋就能想出若干种伪造、欺骗获取、盗窃签名的方法!一个字:土!

最后是昨天晚上扯淡的农业银行,新闻里看到说农行的网银密码多输入几次错后,账户就给锁定了。有农行账户的朋友不妨试试。这样会造成对正常用户的恶意锁定发生,他们似乎还沾沾自喜。估计他们是没那技术去anti-spam anti-abuse,对于这种无知我感到一种无力感,都懒得骂了,再次鄙视一下。

最后,周六和几个同事一起去泰国度假,还是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在未来几天有个好心情!!

阅读(7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