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3754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101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8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13 00:5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52)

我的朋友

分类: Delphi

2012-06-19 16:45:48

其实看了一段时间唐骏的事情了,本来也早就想来说两句,不过还是一直没写点什么,一是最近太忙,另外也是”不忍"来就这个话题说太多,因为唐骏其实一直以来也算我一个“偶像”。

最近也到处看了一些评论,有人说唐骏不好,面对质疑还不断狡辩,有的说学历无所谓,不要过于追究学历的问题,学历问题不能掩盖唐骏的能力和职业上的光鲜。

的确,这个问题很难评定,也和不同国家的文化,以及中国的文化不断发展和进步有关。我觉得国外是比较注重诚信的,诚信总是排在第一位,如果按照这个说法看,唐骏是错了。不管是别人陷害,还是自己默许,或者自己根本不知情,事情出现了,结果是这样,错肯定是唐骏的。我也觉得不管事实真相如何,唐骏都应该先以一种道歉的态度面对公众。不过唐骏没有这么做,也许的确是被“冤枉”,但是我对唐骏对于这个事情的处理还是略有“失望”。纠结是什么原因并不重要了,而且目前的媒体和大众的评论总是对解释看作“越解释越黑”。

另外一个角度,部分言论也对于唐骏是否是博士,或者是博士学位和唐骏的能力追究的过于苛刻。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成者王,败者寇,唐骏的成功足以证明他的能力。不管是否有用过一些小伎俩,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他的能力是有的。

另外,这个事件突然让我想到了“百万英镑”这个小说。最后当主人公没有百万英镑支票的事实败露后,他鼓励大家只要大家都认为是真的,那就是真的。结果大家都跟着他“认为”是真的,一起推动了股市,获得了一定的成功。其实在说明,真的有没有“百万英镑”支票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别人“认为”你有没有“百万英镑”。

学历或某些其他的东西也许就是和”百万英镑“一样,大家认为你有的时候,会支持你,信任你,也许很多成功会随之而来。当人们知道你没有的话,即使你有这个能力,但是大家也不相信你,支持你。所以这种思想也逼着很多人不得不搞一些投机取巧的事情。 学历也好,假合同也好,假门面也好。也许有能力的人必须有这些包装才能得到认可和支持,从而也带动了这样的”假“事件不断发生。 其实人们的一些虚荣和偏见,才是激发这些cheating的根本源头。

下班前随笔写了篇,时间有限,如果评论和观点有误,路过的人多谅解,就当没事乱说了。呵呵。

 

阅读(46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