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4899
  • 博文数量: 146
  • 博客积分: 19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2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06 08:24
个人简介

慢行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6)

文章存档

2013年(145)

2012年(1)

分类: LINUX

2013-05-10 16:18:10

6 总结

下图根据之前的分析丰富的架构图

Tips:I2C适配器驱动不一定是基于platform实现,这里是以s3c-i2c为例。


I2c_driver、i2c_client与i2c_adapter

I2c_driver与i2c_client是一对多的关系,一个i2c_driver上可以支持多个同等类型的i2c_client。调用i2c_add_driver函数将I2c_driver注册到I2C总线上,调用i2c_register_board_info函数将i2c_client注册到全局链表__i2c_board_list。当调用i2c_add_adapter注册适配器时,遍历__i2c_board_list链表,i2c_register_adapter()->i2c_scan_static_board_info()->i2c_new_device()会构建i2c_client结构。当调用i2c_add_driver时,会先注册i2c_driver到I2C总线上,然后调用I2C BUS注册的match函数进行匹配,如果匹配成功,则先调用I2C BUS中注册的probe函数,在调用i2c_driver中实现的probe函数,完成相应的工作。


转载至:http://blog.csdn.net/column/details/i2c-subsystem.html

*********如有错误,不吝赐教********

阅读(2345)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