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0674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39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05 20:0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11)

分类: Python/Ruby

2012-07-06 21:27:59

一、 安装python2.6

从网上下载python的2.6版本。最好是3.0之前的,3.0不够稳定而且不向下兼容。很多程序在3.0下是无法运行的。

我就是之前安装了3.2忘记了,所以Eric一直提示出错。原因就是,Eric本身也是用python语言写的,所以3.X的版本不向下兼容会提示出错。

安装如图:

clip_image001

一路确定就好,安装python很简单。

二、 安装PyQt for python2.6

PyQt是一个创建GUI应用程序的工具包。它是Python编程语言和Qt库的成功融合。Qt库是目前最强大的库之一。PyQt是由Phil Thompson 开发。 PyQt实现了一个Python模块集。它有超过300类,将近6000个函数和方法。它是一个多平台的工具包,可以运行在所有主要操作系统上,包括UNIX,Windows和Mac。 PyQt采用双许可证,开发人员可以选择GPL和商业许可。在此之前,GPL的版本只能用在Unix上,从PyQt的版本4开始,GPL许可证可用于所有支持的平台。

安装过程一如既往的下一步:

clip_image002

三、 修改添加环境变量:

Python2.6默认是安装在C:\Python26下。PyQt也会安装在这个目录下。

在Eric4安装之前,必须保证C:\Python26\Lib\site-packages\PyQt4\bin这个目录在环境变量中。

于是,右键“计算机”选择“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就可以对环境变量进行修改了。如图:

clip_image003

四、 安装Eric4:

下载Eric4的安装包,找到其中的install.py,执行python install.py。Eric就会自动安装好,如图:

clip_image005

五、使用Eric:

执行Eric.bat或者Eric.py都可以使Eric运行。如图:

clip_image007

 

至此,整个Eric环境就算搭建完成,就可以开始使用Qt和python进行开发了。

阅读(2545)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深夜随想

下一篇:python的poplib模块简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