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5588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542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3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04 21: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18)

分类: WINDOWS

2012-06-05 16:37:00

1、最实用的转码语句:iconv -f GBK -t UTF-8 原文件名 > 新文件名
2、nautilus [filename] 用命令在终端中打开窗口(其路径必须是文件名)
3、xdg-open *.pdf (*.ppt) 在终端中打开pdf、ppt文件
4、aptitude 是一个比较强大的搜索器,可以用sudo apt-get install aptitude下载,用法: sptitude search [要搜索的文件名]
5、Linux下下载软件一般先下载二进制软件包,即用apt-get install下载,因为从这下载的软件包都是经过测试的,一般没什么问题,若你的系统没有包含该包,才手动下载安装包来安装。
6、Linux内核源代码 /usr/src/ 下有两个文件夹 linux-headers-2.6.35-22 和 linux-headers-2.6.35-22-generic 。其中linux-headers-2.6.35-22是一个通用的操作系统内核源代码,可以被移植到其他机子上。而linux-headers-2.6.35-22-generic 是根据你机子上的硬件、驱动等设备而改写的跟你机子相适应的一个内核代码,不能移植到其他不同型号的机子。在linux-headers-2.6.35-22-generic目录下,执行 -ll 命令,就会发现很多是链接到linux-headers-2.6.35-22目录下的文件的,而像arch(体系结构)等目录则没有,因为不同型号的机子的体系结构是不一样的。
7、编写内核模块代码,一般要写makefile(一种脚本,用于多文件的编译)文件(以hellomod.c为例):
(1) make 编译
(2)sudo insmod hellomod.ko 将新模块插入到内核中(用insmod命令实现),注意要用root权限
(3)lsmod 可以用来检查模块是否正确插入到内核中了
(4)cat /var/log/syslog 或者 dmesg 模块的输出信息由printk()来产生,不会直接输出到终端,在系统日志可以看到
(5)rmmod hellomod 从内核中移除该模块。
8、task_struct 中 volatile 其实就跟 const 一样,是一个类型修饰符。
     详见
阅读(15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