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288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309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04 15: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2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2-11-08 11:08:58

因为平时工作都是用linux  所以干脆就把工作电脑装了个ubuntu  其他都还好办 但是邮件系统和公司聊天必须在
windows里  所以用virtualbox装了个xp虚拟机     xp和ubuntu的共享和使用usb  一直没弄好  上网搜了个教程
总算可以开工了  
在网上找到的  忘记具体在哪了   请作者见谅

如果你需要从 VirtualBox 的客户机中使用主机里面的文件,那么通过共享文件夹的方式可以达成此目的。就以我的实际情况为例(VirtualBox 主机为 Linux,客户机为 Windows XP),说说设置的过程。

  1. 在 VirtualBox 的主机(即 Linux 系统中)执行下列命令: VBoxManage sharedfolder add "VM name" -name "sharename" -hostpath "\test" 该命令中的 VM name 指定要使用共享文件夹的虚拟机名称,如 WinXP;sharename 为共享的文件夹名称,可任意设置,如 sharedfolder;\test 为主机上需要共享的文件夹。下面给出一个该命令的实例: VBoxManage sharedfolder add "WinXP" -name "downloads" -hostpath "\home\xu\downloads"
  2. 启动虚拟机(本例为 Windows XP),点击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并输入 cmd,然后执行以下指令: net use x: \\vboxsvr\sharename 这个指令中的 x: 为映射的驱动器符号;sharename 为上一步中所设置的共享文件夹名称。同样,我们给出一个实例供参考: net use Z: \\vboxsvr\downloads 在命令成功执行后,通过资源管理器你便可以使用共享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了。 

在配置共享文件夹时,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在配置时,不能开启或挂起虚拟机;二是要为客户机安装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 程序;三是共享文件夹只能用于 Windows 2000/XP 和 Linux 2.4/2.6 的客户机中。

另外,如果你的 VirtualBox 主机为 Windows,客户机为 Linux,也可按此法配置。不同的是,在执行第二个步骤时换成 mount 即可。

在 Linux 中出现无法挂载 USB 设备的问题是由于 Linux 的权限限制,我们只需要将当前用户添加到 vboxusers 组即可。完成这一任务有命令行和图形界面两种配置途径:

  • 命令行配置:
    启动终端,在终端中输入gpasswd -a USERNAME vboxusers,其中 USERNAME 为需要添加到 vboxusers 组的用户名,执行完毕之后注销即可。
  • 图形界面配置:
    1. 在 Ubuntu 控制中心或系统菜单中选择“用户和组”,启动“用户和组”设置对话框。
    2. 在“用户和组”设置对话框中点击“管理组”按钮,打开“组设置”设置对话框。
    3. 在“系统中可用的组”列表中选择 vboxusers,打开右侧的“属性”按钮。
    4. 在组“vboxusers”的属性设置对话框的组成员列表中,勾选需要添加到 vboxusers 组的用户名,点击确定之后注销即可。

现在我们就可以使用 VirtualBox 在虚拟机中挂载 USB 设备了。

阅读(331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 多文件替换

下一篇:mysql修改密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